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王岐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治任務高過貨幣專業 潘功勝從救民企、救房市出發 習近平內外交迫 中國央行新行長出線內幕

沒有周小川的明星光環,也缺乏易綱的國際學經歷,新任人行行長潘功勝步步跟緊習近平的政策,在避免貪腐違紀的前提下,強力支持民企與房地產。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黃文局讀後大推: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花了三個半小時,一口氣看完「紅色睹盤」一書,暢快淋漓。因為是作者親身經歷,有如直擊現場,精采透徹,喘不過氣。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你知道沈棟嗎?」—張阿姨宴請習近平

二○一○年開始,我們與三個買家商談出售股權事宜。其中兩家是國營企業,一家是國際商業地產開發公司,也曾是在我們的建設計畫初期,企圖以低價占據高股份的老對手。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留島不留人」絕非危言聳聽?政略作家范疇呼籲:台灣人不能再看戲!

中共二十大發生前總書記胡錦濤被當眾「架離」的畫面,引發國際熱議,宣告習近平集大權於一身的時代正式來臨;近來中國動作頻頻,例如「反潮流」的清零措施、打擊補教業、科技業,甚至爆發爛尾樓事件等,都讓人霧裡看花。曾在中國經商20年的政略作家范疇出版《後中共的中國》,在Podcast《Today來讀冊》節目中,帶領聽眾一窺端倪。

日期:2023-01-13

產業時事

時隔45天「被離場」胡錦濤再度同框習近平!一路送行江澤民「作最後訣別」

中共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遺體今早(12/5)移往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三鞠躬,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報導指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也前往醫院為江澤民送別,這是自10/22中共20大落幕當天,胡錦濤「被離場」後,時隔45天「被報導」出席公開場合。央視《新聞聯播》周一晚上播出現場畫面。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命運的拐點,2012年是中共解體的轉折點—錢沒了

從結構解體的視角看,2012 年是中共改革開放的轉折點、中共命運的拐點。但明顯的讓世人感受到這個點,卻要等到大約2015 年至2016 年間。原因無它,正是前面說過的,人們普遍相信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之心理效應。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直播/再見了英國女王…上百位元首齊聚、維安直逼奧運!12小時國葬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周一(9/19)晚上18點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加入隨行眷屬、官員等人,賓客數將達500人,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天皇德仁都已陸續抵達英國。其中,日皇天皇夫婦和各國領袖一樣,是搭乘英國提供的禮賓巴士,只有拜登夫婦獲得特許,可以單獨乘坐美國總統專車。中國則是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但BBC先前報導,由於中國對英國下議院部分議員的制裁行動,中國代表團將被禁止進入西敏廳瞻仰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國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今天是繼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辭世後的首場國葬,英國啟動「春潮」(Spring Tide)行動,出動特種空勤團(SAS),維安規模更是超過2012年倫敦奧運。除了英國警方外,軍方嚴陣以待。英國參謀總長拉達金上將18日向BBC表示,將有1萬軍人在女王國葬過程中待命。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中國為求清零封城,比俄烏戰爭還可怕!謝金河:中國的小感冒、恐讓全球供應鏈大病一場

上海封城與毛澤東的打麻雀。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月26日上海封城,都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大事!今年虎年,開年大家都說「福虎生豐」,才只過幾個月,大家便發現「虎背難騎」,甚至可以說,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10倍的中國清零封城效應可能比俄烏之戰更可怕!因為中國小感冒,全球供應鏈可能大病一場。這次上海封城,受到波及的台商企業,居然有161家宣布停工。

日期:2022-04-12

產業時事

中國擋不住!「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今正式成立、掛牌運作 台立雙方簽6項備忘錄

外交部今(18)日指出,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今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啓台立關係交流合作新頁。

日期: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