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王效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用服裝說故事的的設計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在外人眼中,是散發著夢幻粉紅泡泡的行業,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台下其實下足工夫,從男裝、女裝、童裝到手工訂製服,四位台灣時裝界的設計寵兒,用布料、打版、裁縫等手法打造獨家品味,闖出屬於自己的時髦品牌路。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草間彌生、太陽劇團…他34年辦過上百場展覽、2300萬人次參與!現在創業做這3件事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曾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時藝多媒體董事總經理林宜標很喜歡這句話,它也代表了他的職涯。自從1989年7月2日踏入民生報活動企劃組後,就和展覽、活動寫下了不解之緣。這份工作,他一做是34年。他將過去的展覽經驗整理成「開展 藝術商業特展大解密:台灣展演20年全紀錄」,週五(5/19)舉辦新書分享暨簽書會,全台重要博物館及美術館館長都出席恭賀,也代表著他的好人緣。

日期:2023-05-20

職場生活

朱銘擅長激發藝術細胞

2023/4/23編按:藝術大師朱銘週日(4/23)下午傳出,週六(4/22)晚間於北市士林區住家離世,享壽85歲。朱銘的太太表示,原本朱銘晚間10點在樓上房內運動,但很久沒下樓,她上樓查看才發現已經輕生,現場未留下遺書。據了解,朱銘晚年有慢性疾病、心情較負面,研判是久病厭世才尋短。目前遺體已經報驗,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朱銘成名後,前來跟他學藝的學生很多,但是他收學生不會以對方是否為學院出身來論定。朱銘認為,每個人都有藝術細胞,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罷了,只要用心去做就是藝術。(本文刊載於2003/1/30)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上山創作的朱銘

2023/4/23編按:藝術大師朱銘週日(4/23)下午傳出,週六(4/22)晚間於北市士林區住家離世,享壽85歲。朱銘的太太表示,原本朱銘晚間10點在樓上房內運動,但很久沒下樓,她上樓查看才發現已經輕生,現場未留下遺書。據了解,朱銘晚年有慢性疾病、心情較負面,研判是久病厭世才尋短。目前遺體已經報驗,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十四年前,朱銘就在清境農場買下一塊地,蓋了一幢小木屋,最近他又在小木屋旁蓋了一個二百坪工作室,朱銘幾乎把創作重心都放這裡。朱銘說,「如果人生是一場戲的話,那麼我正在創作這一生中最大的一齣戲!」(本文刊載於2003/1/30)

日期:2023-04-23

產業時事

王效蘭在Lanvin開創風華—— 兼論同亨(5490)、強茂(2481)

前《民生報》發行人王效蘭領導的法國頂級時裝品牌Lanvin,與瑞典平價品牌H&M合作,於二○一○年年尾在全球開創時裝銷售風華。王效蘭為台灣企業家開創了新典範,是台灣驕傲、聯合報系的榮耀、產業界的盛事!

日期:2010-12-30

產業時事

海角七號、悍圖社、中小型股

在全球股災蔓延的當下,「海角七號」的成功相信能提醒執政當局,本土原位太重要了,而台灣經濟實力的本土魂就在中小企業。

日期:2008-10-09

職場生活

《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 永遠的女王

法國奧塞美術館米勒廳將大幅整修,讓珍貴的米勒畫作有了遠赴海外借展的可能。王效蘭,這位總是穿著改良式旗袍的媒體界、時尚圈女王,用犀利的辭鋒讓法國人點頭。由於她的牽線,讓看米勒畫展,成為近來社交圈共同的話題。《典藏投資》雜誌專訪了一手促成米勒畫展的最佳女主角,本刊特同步轉載。

日期:2008-08-28

產業時事

米勒之夜 企業行銷的最佳樣板

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度過「米勒之夜」,成為炎炎夏日裡,消磨夜晚時光的最好計畫。

日期:2008-08-21

產業時事

誰能敲開馬英九的政商大門?

早在馬英九正式參選之前,企業界大老紛紛開始壓寶,更想盡辦法,只為了能與新任中華民國總統握個手、換張名片,甚至能有所聯繫。但是依照馬英九的「政治不沾鍋」特性,誰才能真正接近他?

日期: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