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王文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下跌33%,大立光怎麼了?大立光耗時2年默默完成「最艱困的事」,奠定未來30年勝基

台積電計入配息的股價今年最大漲幅達56%,股價最高來到506元(新台幣,下同),強勢表現帶動台股站上新高13,951點;此時市場不光是關注台積電,半導體產業相關個股也紛紛表態,例如聯電股價也相當強勁,股價創18年來新高。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紅色 刺客 舜宇光學揭密

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十點半,香港太古廣場三樓出現了數十位頭髮花白、走路顫巍巍的長者,他們魚貫進入一間小的會議室,門外則塞滿了大批媒體,他們都是要參加中國鏡頭大廠舜宇光學的股東年會。

日期:2018-05-31

職場生活

低持股、高向心力的關鍵 舜宇創辦人的「散財學」

舜宇從一間農舍起家,到成為員工二萬五千人的知名科技零組件廠,從照相機鏡頭跨足電子科技業,為自動駕駛車、智慧型手機和醫療內視鏡生產視覺零組件,樹立一切經營典範的靈魂人物,非王文鑒莫屬。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3D模組、車用鏡頭被寄厚望 高處不勝寒 舜宇下一步?

過去十年,舜宇光學集團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是三三%,稅後淨利的年複合成長率更高達四三%,如此驚人的「中國式增長」,讓其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首次超越大立光,股價漲幅因而急速加溫。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大立光最大敵人!6萬人民幣起家的舜宇光學如何崛起?

如果說中興、華為、京東方等紅色企業的壯大令人不服氣,那麼,由9名高中生創業、6萬人民幣起家,起點與台灣眾多中小企業一樣的舜宇光學,不靠政府補貼、逐鹿國際市場,市值超越台灣股王,才是台灣企業最該警覺的狠角色,更是大立光最大的敵人!

日期:2018-05-30

產業時事

當國際追兵迎頭趕上 誰是台廠最大對手?

近一年來,中國最大雙鏡頭廠舜宇光學動作頻頻,先是去年中旬主動邀請外資法人參觀浙江新廠,公開發表3D光學感測鏡頭解決方案,解釋未來3D鏡頭可用於人臉辨識及AR(擴增實境)運用,進一步帶動各大外資紛紛調升舜宇目標價至港幣一五○元之上。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