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王景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惡少爸媽下跪道歉》家有不肖兒,每個父母心中的痛:我要為成年子女負責到幾時?

編按:7日凌晨台中市一名18歲男大生開車時不小心擦撞到一台瑪莎拉蒂,遭車上的3名惡煞持棍棒痛毆,被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車主23歲張姓主嫌的父親今(11)日上午出面為管教不當鞠躬道歉,張母在醫院也當眾下跪求男大生一家原諒,夫妻兩人為此心力交瘁。每每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不但受害者及其家庭飽受創傷,對於加害者的家庭往往也是悲劇一場,為了避免下個不幸的案子發生,我們必須思考父母在養育過程中的位置。父母何時應該給予孩子適時幫助?何時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艱難但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台灣人對轉型正義有感嗎?對於除垢,幾個問題請教吳佩蓉...

台灣人對轉型正義無感,促轉會的新聞熱度比不上蘋果發表會,是受殖民者的標準心態。奴隸最常做的事情不是集合起來對抗奴隸主,而是找到機會就踩在其他奴隸頭上跟奴隸主邀功。

日期:2018-09-14

產業時事

小燈泡案今二審宣判 王景玉仍判無期徒刑

前年震驚社會的小燈泡遭殺害案,今天上午由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嫌犯王景玉仍維持一審刑期,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日期:2018-07-03

產業時事

小燈泡爸首度表態:希望法院判王景玉死刑

高等法院審理「小燈泡案」,今(5)日再度開庭,小燈泡的父親劉大經在庭訊之後首度公開表態,希望法院能判處兇手王景玉死刑,全案將於7月3日宣判。另外,對於王景玉的道歉,劉大經也說,不願意接受。

日期:2018-06-05

產業時事

用愛推動司法改革 小燈泡媽

「在起訴的隔天,學校的老師問我的小孩:『王景玉(凶嫌)被判死刑了,你知道嗎?你有什麼感覺?』」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會議上,幽幽地說,學校老師身負教學重任,只是連他們對司法的認知也不正確,由此可知人民對司法的了解很少。

日期:2016-12-22

產業時事

社會邊緣人殺童釀悲劇 毒品地雷早該拆了

台北市內湖區發生女童遭割喉身亡事件,當輿論仍聚焦「治亂世用重典」,被害者母親的發言更顯得理性而鏗鏘:「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

日期: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