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王永慶遺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王永慶過世13年後 國內527.9億遺產分配完成

被譽為「經營之神」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過世後,國內的526.8億元遺產已分配完成,但仍有存在渣打銀行的1億1485萬元未分配。大房王月蘭2012年7月死亡後,遺囑執行人、因前大法官戴東雄、律師許進德與施中川請求分割遺產,遭台北地院駁回。案經上訴,但在今年7月30日和解,撤回起訴。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長榮繼承者律師戰開打 鎖定遺產分配

在大房發動奇襲,撤換張國煒的長榮航空董事長職位,並由老將林寶水重登大位後,「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看似暫告落幕。

日期:2016-03-17

保險稅制

王永慶布局10年 帝國永不分家之祕

沒有留下一封遺書、交代隻字片語,但台塑集團權力核心都清楚,王永慶唯的一遺願就是比照「洛克斐勒」模式,落實「經營權、所有權分離制」,讓王家成為台灣的「洛克斐勒」家族,讓台塑集團成為百年企業。

日期:2014-11-20

投資理財

王文洋埋下台塑未爆彈

王永慶過世遺留龐大財產卻未留遺囑,這替長子王文洋開啟一條重返台塑集團之路,據估算,王文洋將有可能掌握七百四十億元的股票遺產。掌握談判籌碼的王文洋,他的勝算有哪些?未來台塑集團人事紛擾的變數又有哪些?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錢與權

在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後,我們報導了台塑集團內部權力暗潮洶湧的狀況,幾天後,我碰到一位曾在王永慶身邊工作多年的友人,聊起台塑在王永慶走後,會如何演變?

日期:2009-01-08

投資理財

王文洋爭遺產 意在重返台塑接班

離開台塑集團十三年的王文洋,如何靠著一封存證信函敲開關閉許久的台塑大門?離開台塑時,王文洋掀起滔天巨浪;重回台塑,王文洋又要惹起什麼風波?這次他的勝算有多大?

日期:20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