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王滬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領藍委赴中、綠組營隊奔美!一邊擬鬆綁《反滲透法》,另一個深化美台外交?兩陣營各想收穫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本週四(4/25)將率多名國民黨立委赴中國訪問,為期四天,預計將拜會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商、台青與電動車產業,討論台灣農漁業產品銷往中國、陸客來台等議題。民進黨周一(4/22)則是召開記者會公布外交培力營,將徵選青年政治工作者,訪問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智庫學者,雙方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睽違9年,馬習二會人民大會堂登場!兩人怎麼稱呼?互稱「馬先生」、「習先生」?可能談話內容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乎確定將於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這是暌違九年,馬英九與習近平再度相見。儘管馬英九已卸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近八年,「馬習二會」仍受到兩岸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習近平、王滬寧 迫金馬獨立公投?

習近平及王滬寧拋出「福建示範區」方案,將打開二戰之後國際上懸而未決的「潘朵拉盒子」,不但可能迫使金門、馬祖舉辦獨立公投,並為「台灣共和國」(或其他名稱)移除了最大的路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希特勒「說他沒擴張野心,半年後毀約佔捷克,一年後入侵波蘭!」 為何台灣要小心 別被北京姿態放軟給騙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及知名政經作家范疇認為,從1938年歐洲大國姑息希特勒,以為犧牲小國利益就能讓獨裁者不輕啟戰端,最後卻演變成納粹德國席捲歐洲大陸的歷史教訓來看,國人不僅應該加強自我心理建設,對於中共政權也不應該有任何幻想。其次,在美國的強大經濟遏制壓力下,北京近期對台態度透露出退讓跡象,但范疇認為,這只是陷入困境的習近平的權宜之計,「是為自己買備戰時間」,他提醒國人不要輕易被中方姿態放軟給騙了。范疇指出,習近平的中國夢就是建立要中華帝國,而在這個夢想下,台灣「只是一個無辜的羔羊」。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閉幕,習近平3連任再提一中及九二共識「反台獨、堅定推進統一進程」…陸委會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中國全國兩會周一(3/13)正式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第3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他發表談話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該段話說完,現場掌聲持續12秒。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對台政策應維持不變,基本上習近平的對台基調,就是所謂的促統促融,跟反台獨反介入,不過他們還是沒有看到整體台灣人民最重要的核心所在,也就是希望能尊重台灣的主權跟領土,更重要的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機制。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南投立委補選藍營挫敗,國民黨內風向大變?趙少康開嘴侯友宜:「講了半天都是空的嘛!」

民進黨蔡培慧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勝過國民黨的林明溱,民進黨終止三連敗後士氣大振,國民黨在遭遇重大挫敗後黨內風向大變,黨內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擺出一副歲月靜好的態度,讓國民黨支持者相當不滿,痛批侯友宜沒資格代表國民黨選總統。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力挺林明溱,反獲國民黨支持者認可。黨內大頭也紛紛出來喊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侯友宜不斷說要做好新北市政、為了大家要團結,「講了半天都是空的嘛!」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