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王珮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功老化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現象,如何樂活延壽、成功老化,是高齡化的新挑戰,也開啟醫療照護新商機。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預見2030未來世界

2030年的世界將是何等樣貌?屆時人類又將如何應對各式問題?新冠疫後新常態加速數位經濟、關注永續環境、總部經濟抬頭,工研院積極超前部署,擘畫「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研擬未來10年科技研發方向,帶領臺灣產業開創嶄新藍海。

日期:2020-08-24

產業時事

當創新發明變資金 台灣首次實現無形資產融資

過去,腦袋裡的創意必須變成商品才能產生價值;現在,網路數位時代來臨,全球最多房間出租的民宿業者,名下沒有房產,提供最多載客服務的車行,名下沒有車子,因為知識、智財本身就是價值。如今台灣首次無形資產融資終於實現,為我國寫下無形資產經濟的新里程碑!

日期:2019-11-15

財經時事

智慧醫療貼近你我的心

科技不只改變你我的生活,也在翻轉醫療樣貌;創新醫材、AI系統,正拓展我們對智慧醫療的無限想像。工研院整合跨域能量,打造多項智慧醫療技術,除了增進國民健康福祉,更要為台灣生技產業加值。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遇見地方青創的幸福方程式

雨後初霽的花東縱谷,豔綠稻浪翻飛,遠方山嵐湧動,心,不覺寧靜起來。這裡是花蓮最南端的富里,也是台灣最早的有機米所在,儘管看金針花的人潮車流,年復一年的從台9線呼嘯而過,富里始終保有純淨質樸的風土人情,也正是這份恬靜怡然,吸引著遊子、歸人在此落地生根、立命安身。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聰明、貼心的AI進行式

近年科技的大趨勢是什麼?全球趨勢專家異口同聲指向人工智慧(AI),AI不僅被視為驅動科技前進的引擎,甚至認定未來的世界從產業到生活,都將受AI的影響。別以為AI還在遙不可及的未來,事實上,隨著機器視覺與自然語言的突破性進展,AI已經成為現在進行式。

日期:2019-04-15

產業時事

南部產業大進擊!智慧工廠開啟傳產新紀元

得天獨厚的綠色農業、藍色海洋漁業資源,南台灣不僅是台灣第一級產業中心,更是傳統製造業的生產基地。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力量,工研院鏈結在地資源,並積極研發智慧化關鍵技術,進一步開拓高科技人才就業市場,打造南部產業科技化、智慧化與創新化的美好願景。

日期:2018-11-14

職場生活

股價和愛情 全都「回不去了」!

二○一一年近尾聲,回顧一年來發生的大小事,最能引起台灣廣大民眾共鳴的一句話,就是偶像劇《犀利人妻》的「回不去了。」不只戲裡的愛情,政經情勢的急劇轉變,也讓人慨嘆,往事只能回味。

日期: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