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王百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3大晶片廠近身肉搏搶產能,專家:英特爾CEO走訪台積電有3層圖謀,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關鍵原因是「這個」!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近期開始出現雜音,還有美系外資拋出風向指出記憶體澟冬將至、半導體缺貨潮將告終,甚至摩根史坦利連續兩年大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目標價,但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曾表示「半導體將迎接黃金十年」,而在今年剛剛落幕的2022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出的電動車,或是個人電腦的新品,都在在顯示出半導體產業仍十分暢旺。

日期:2022-01-10

財經時事

台積電業績亮眼股價卻拉不起來 和到美國、日本設廠隱憂有關? 專家:「這一項」最值得關注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公布的9月營收為1526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最高紀錄;同時,無論第3季營收、稅後淨利及EPS,也都比前兩季有顯著成長。不過,雖然營收數字亮眼,但股價卻未見拉抬,或許與其他半導體大廠的市場消長有關,且未來營運是否能一路順風也引發注目。專家指出,台積電在營運上仍有部分隱憂值得關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所主持的節目《老謝看世界》,日前邀請《今周刊》顧問林宏文及著有《台積電為什麼神》一書的作者王百祿暢聊台積電在半導體市場的重要性,及其未來發展。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回憶與高啓全夜宴的一場談話 老謝:他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

10月1日媒體都以顯著版面報導:台灣DRAM敎父離開中國紫光,其實高啓全離開紫光的劇本早已寫好了!

日期:2020-10-03

財經時事

王百祿加李占魁 輕鬆吸金千萬美元 p.82

一家新創的網路公司,如何在投資者不了解它的營業計畫之前,就讓投資者拿出錢來?除了幾個月前,香港「長和系」旗下的「Tom.com」因為網路熱潮與大財團的金字招牌,讓香港市井小民擠破頭認購的案例之外,一個在資訊業界人脈豐沛的公司創辦人,也可能是讓股東「盲目」投資的因素之一。

日期:200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