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王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金馬獎第56屆 得獎名單出爐

第56屆金馬獎,今(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2年創立以來,金馬獎獎勵了無數優秀華語影片及電影工作者,雖然今年少了中國參賽,但是依舊戰況激烈,以下為金馬56得獎名單:

日期:2019-11-22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迫於中方壓力退出金馬贊助!上屆典禮「台獨宣言」引爆敏感神經 中國今年為抵制做了這些事

去(2018)年的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充滿濃濃政治味,導致中國官方全面抵制本屆金馬獎,除了禁止中國電影參賽外,現在就連金馬的贊助廠商、義大利知名汽車品牌瑪莎拉蒂也迫於中方壓力退出贊助。

日期:2019-10-24

品味人生

大家都愛Vespa

全球老偉士牌機車收藏熱潮一直不減,玩法不斷推陳出新,從復舊到結合了競速(Racing)與摩德風(Mods),大大顛覆了玩老車的印象。原來老偉士也可以很潮、很炫、很拉風。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他用異鄉人之眼 拍出移工之痛

曾威量還是北藝大的學生,短片《禁止下錨》卻已經勇奪「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從新加坡來台求學6年,他早與這片土地結下不解之緣。短片裡刻畫著台灣人看見卻不願理解的故事,隱隱提醒,許多角落裡的事,需要你的更多關心。

日期:2016-03-03

職場生活

金馬56》榮獲終身成就獎 王童:我鏡頭下的人物是史中的詩

編按:王童甫獲得第56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獎,在此之前,他已榮獲6座金馬獎,以下為王童在2015年接受《今周刊》採訪的內容。近半世紀的電影歲月,手握兩座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王童在他的收山之作《風中家族》中,述說一段美好歲月,沒有省籍情結、沒有政治鬥爭,只有純粹的人道詩篇。寶刀入鞘後,他要回到學校孕育更多火種。

日期:2015-08-06

職場生活

我那為了國家而活的父親

我聽著父親的英雄往事,腦海裡開始有了電影。註:王童導演的父親是王仲廉將軍。

日期:2015-07-22

產業時事

黃梅季裡最火熱的事

在濕答答的日子裡,最火熱的居然是台灣總統選情,這感覺很奇妙,離台灣有段距離後,反而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自家事。

日期:2015-06-18

產業時事

魏德聖 輸了,這一輩子就沒了

17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小學讀到大學畢業, 這是魏德聖從出社會到終於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的時間; 26個月,足以拍完好幾部電影, 這是魏德聖苦苦熬出一部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的時間; 185分鐘,足以看完一場棒球賽, 但魏德聖在《KANO》片中,給了我們穿越83年的感動。或許他不是台灣最會得獎的導演,也稱不上台灣最會賺錢的導演,但他每次出手,必定揪住最多人的心。從土地出發,以歷史為肌理,這是他堅持走下去的初心,也是他每次都得以「一片入魂」的成功祕訣⋯⋯。

日期:2014-03-13

品味人生

有客來,殺椅子、煮木屐

在偏遠的礦村裡過活,人們最尷尬的時刻,似乎就是家裡忽然來了訪客。認出山路上走來的是誰家的客人時,總有人會倉皇地說:「死啦,死啦,準備要『tai椅子、sar木屐啦!』」。著急的語氣其實是一種動員召集。

日期: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