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王英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全美半數州將禁止墮胎!台灣3年前曾提「懷孕8周禁人工流產」,陳時中批: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24推翻近50年前、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即是撤銷墮胎的憲法權利,這不但改變美國人生活與重塑美國政治,還將導致全美約半數的州全面禁止墮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一個悲劇的錯誤」。而在台灣,2019年曾有公民團體提出「人工流產應在妊娠8周內施行」之公投提案,不少婦科醫師紛紛怒斥不合理,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也表示,限縮流產施行周數會有很多問題,「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最後中選會認定該案不符規定,決議駁回。(原文刊載於2019/10/3,更新時間為2022/6/25)

日期:2022-06-25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主動脈剝離9成都是高血壓害的!6個「保命之道」記下來

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指出,主動脈剝離9成都是高血壓引起,高血壓的併發症在腦部容易造成腦血管破裂、腦出血,在心臟則易造成心肌梗塞,對主動脈最大的危險就是造成主動脈剝離。因此,有高血壓的病人一定要嚴格控制血壓。

日期:2020-09-27

職場生活

電子煙將禁賣、合法吸菸年齡升至20歲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出爐 

《菸害防制法》13年未修,即便先前衛福部提出修正草案,但仍然未見下文。因菸品趨勢轉變,加上青少年吸菸率提升,衛福部國健署今預告新版修正案,將各種型態的類菸品入法,禁止類菸品的製造、輸入、販賣、廣告等,並將吸菸年齡提升至20歲。若違反輸入、製造規定,最重可罰5000萬;20歲以下者吸菸需接受戒菸教育、供應菸品給20歲下者最高處25萬元罰鍰,力拚本會期完成立法。

日期:2020-05-29

品味人生

50歲後男性,小心食道癌!平日少吃這6類食物,吞嚥困難快就醫

食道是食物進入胃腸的必經之道,也因此常暴露於致癌因子及病菌當中,進而產生病變;食道癌好發於50-70歲,且以男性居多。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患有心血管疾病,武漢肺炎致命性更高!注意心臟病發作7症狀

春季天氣多變,近幾日氣溫下降,提醒民眾慎防心血管疾病,尤其更年期女性發生急性心臟病時,常出現「非典型症狀」,容易因此輕忽。此外,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一旦感染,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致命風險比一般人更高,應特別注意。

日期:2020-04-01

品味人生

大腸癌可預防!少吃紅肉、高脂肪食物,50歲後別忘了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高居我國罹癌人數第一位已超過十年,但其實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21-25%的大腸癌可以透過運動 、體重控制來預防;而透過定期大腸癌篩檢,早期癌的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可超過8成5,大腸癌可說是最可預防的癌症類型之一。

日期:2020-03-02

品味人生

異常出血以為快要更年期,卻發現子宮頸癌 做對1件事,遠離癌症威脅

女性50歲後陰道出現異常出血,只是月經週期不穩定、快要進入更年期,還是婦科癌症找上門?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低溫注意!天氣冷不愛喝水,當心腦中風、心肌梗塞

近期氣溫偏低,提醒民眾應慎防心血管疾病,除了做好保暖工作之外,補充水分也非常重要!

日期:2020-02-18

品味人生

低溫慎防心臟病!更年期女性注意,2個非典型症狀別輕忽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今(17)日及明日低溫下探10度,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更年期女性更要注意心肌梗塞的非典型症狀,提高警覺。

日期: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