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王長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凌晨一群黑衣人破壞辦公室門鎖...」一夕被開除,聯生藥執行長林淑菁親揭經營權紛爭內幕

繼高端疫苗後,曾經是台灣另一支發展國產疫苗的聯亞生技,如今卻身陷經營權爭奪風暴中。由聯亞生技、及其母集團UBI創辦人王長怡,與王長怡之女、Vaxxinity執行長胡世一為首的兩派人馬,從美國一路爭到台灣。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聯亞母女經營之爭互槓!女兒派對王長怡提背信罪、王長怡控公司遭中資不法架空「恐成國安危機」

聯亞生技創辦人王長怡母女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繼女兒派代表林淑菁6/20以聯亞生技代理董事長,發表美商聯合生物醫學台灣控股公司(UBI TW Holdings LLC)為名的聲明,強調已決定在台灣對於王長怡提出背信罪刑事告訴。週日(6/26)王長怡也回擊8點聲明表示,公司遭具中資背景的崔贊捷、林淑菁等人,不法架空聯生藥(開曼)公司董事會及股東會,違反公司章程,更非法圖謀UB-612疫苗相關技術,嚴重侵害公司權益、造成國安危機,公司必將嚴加追究其等相關一切法律責任。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聯亞生技爆政變,創辦人竟被女兒帶律師、保鑣趕下台!背後都是為了新冠疫苗龐大利益?

編按:聯亞生技遭停職員工非法入侵,公司表示,6/11晚上遭郭姓停職員工帶身分不明男子非法侵入位於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櫃台員工電腦也被入侵,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之門禁系統設定,造成門禁系統及設備完全喪失功能,公司已經報案,聯亞生技表示,已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也懇請新竹地檢署能夠儘速偵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起非法入侵疑與聯亞集團母女經營權之爭有關,集團內部對非法入侵此事相當不解,不懂為女兒為何要這麼急?「行徑太誇張」。這位郭姓員工,本來是公司高層,利用職權要下屬交出公司大印章,公司發現後將他停職。由於聯亞與保全簽約的代表就是這位員工,因此他到辦公室後指揮保全,要求更改門禁密碼設定,得以進入公司。聯亞生技說明,公司投入新冠疫苗UB-612研發工作,已進入緊急使用授權(EUA)階段,相關技術屬於國家關鍵核心技術之一,更屬於營業秘密,針對這些欲侵入公司竊取機密的犯罪人士,公司已經報案,也呼籲新竹地檢署儘速偵辦,以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聯生藥陷入經營權之爭,背後竟有一樁國際集團的內鬥戲碼?聯亞生技集團創辦人面對與女兒胡世一的爭端,接受專訪說明背後巨大的利益糾葛。(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6/14)

日期:2022-05-11

全台防疫報導

聯亞經營權鬥爭,獨生女趕走親娘!王長怡:她涉世未深,「我要拿回經營權還是有辦法的」

聯亞生技子公司聯亞藥,在3月初重新向食藥署申請新冠疫苗製造緊急使用授權(EUA),卻在結果即將出爐之際,傳出經營權大地震!據了解,聯亞創辦人、也是聯生藥董事長王長怡,在3月底聯生藥開曼控股董事會上遭無預警撤換,改由聯生藥董事崔贊捷出任董事長,連官網都已經換上崔贊捷,知情人士說,支持他擔任董事長的,正是王長怡獨生女胡世一。王長怡今回應《今周刊》表示,目前正在聯亞生技內部舉行會議,將於近期內舉行記者會把來龍去脈說清楚,甚至不排除走上法律途徑。王長怡說,她持有過半股權,「想拿回經營權還是有辦法的。」對於和女兒胡世一的關係,王長怡說,女兒涉世未深,是被崔贊捷及左右手林淑菁把持,她說和女兒就是mother & daughter,「I love her always.」王長怡並和崔贊捷和林淑菁(聯生藥總經理)喊話,要拿公司要拿的「理順」,崔如果想要回資金,她可以用加利息的方式把股權買回來;如果崔、林想要公司,可自己出去創一個,不用「搶」一個別人已經付出心血20年的公司。對於被拔除董事長一職,王長怡表示會想辦法自救,「經營權不可能輕易被拿走」目前會先召開股東會,接著重組董事會,用正常程序駁回崔贊捷董事長職務。「現在是我最能發揮的時候,我不能在這個時候退休,我還沒達到我的巔峰」。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聯亞藥爆內線交易!檢調漏夜偵訊17人、副總經理300萬交保 董座王長怡:「絕不贊成短線操作」

疫苗廠聯亞生技與子公司聯亞藥 (6562-TW) 捲入內線交易疑雲,對此,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強調,不贊成短線抄作,將加強同仁法律教育訓練。

日期:2022-01-15

產業時事

王長怡上火線》端第三劑抗體數據 疫苗受阻30天捲土重來 聯亞提三大補強證據 再拚EUA重審

從最早三家新冠疫苗開發者中脫穎而出,聯亞生技以未上市生技公司姿態,與高端疫苗同步推進到二期臨床試驗,卻未能跨過EUA關卡。投入免疫領域四十八年研究的王長怡,此刻要如何布局這支疫苗的未來?

日期:2021-09-29

財經時事

聯亞疫苗EUA沒過!董座王長怡:審查標準似乎有些匆忙 取得國際認證決心不變

聯亞生技今 (22) 日舉行新冠疫苗 UB-612 感恩記者會,董事長王長怡表示,旗下開發的新冠疫苗 UB-612 雖然未通過國內緊急使用授權 (EUA),但疫苗仍具高度安全性且可對抗 Delta 變異株,將持續與相關單位討論開發方向,取得國際認證決心不變。

日期:2021-08-22

投資理財

獲利了結?台塑生醫申讓2000張聯亞藥

台塑生醫昨公告申讓聯亞藥2000張,以聯亞藥昨天興櫃價格170元計算,市值約3.4億元。由於台塑生醫為聯亞藥第二大股東,僅次於母公司聯亞生技,處分動作引發外界矚目。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產業投資》美國科技股「校正回歸」台股搶搭反彈順風車 傳統旺季將屆 中下游電子族群帶頭衝

專家分析,今年進入下半年電子旺季,電子股的關鍵還是在iPhone與蘋果供應鏈,除此之外,還有哪些電子產業值得關注?哪些產業又趨於保守?

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