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王雪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富士康被查稅有如被抄家,郭董只能忍耐…謝金河:沒有台灣當後盾,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

富士康事件簿: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富士康被查稅,震驚兩岸,大家都在看當事人的郭董如何回應?神隱兩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郭董透過發言系統說:「沒有回應」!郭董選擇低調,不想火上加油,他的初衷可以理解,但這是商人性格,只想保住眼前事業的最大利益,但是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視野,顯然郭董在面對國家大壓力下,恐怕挑不起重擔。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宏達電(2498)一直沒表現,為何我卻選擇不賣?外資券商副總經理:看好王雪紅正在做的這1件事

我不知道該不該舉這個例子,因為這家公司的投資爭議度很大。但回頭想想,早前被動元件、航運類股不都曾經被鄙視過,後來還不是出現過足以稱霸武林的高光時刻。我想講的公司是宏達電(2498),我大學最好的同學已經不離不棄的在這家公司待了20年,公司股價曾衝到天堂,也曾經下過地獄,不少人聽到宏達電的名字,都很不以為然。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小股東買宏達電慘虧5000萬,轟董監事酬勞過高是「大肥貓」!王雪紅:我沒領薪水是苦力

今周刊編按:宏達電(2498)週五(6/16)召開股東會,未配發股利,且是連續4年未發現金股利。一名自稱虧損逾5000萬的小股東直言,「宏達電的董監事酬勞過高,都是一些大肥貓,這樣不對」、「大家都在虧錢,要為大家想一下,董監事酬勞應該要有上限!」對此,王雪紅回應「我是董事長也是董事」,她指自己跟先生都沒領薪水,「我不是肥貓是苦力」。至於其他董事薪資問題,王雪紅強調,「他絕對不是肥貓」,每一位董事對於宏達電的貢獻都是非常重要,一定都是按照規定來辦理。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趁有體力開群組分享投資心法?宏達電喊告:董事長沒開任何帳號

社群媒體假冒名人開設臉書粉絲團投資詐騙案件層出不窮,除了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淑芬夫婦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照片被冒用以外,最近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也遭冒名「王雪紅患癌的最後選擇」、「要趁自己還有體力時,分享多年來的投資心法」。對此,宏達電發出聲明表示,董事長王雪紅並未使用個人身分經營任何公開臉書帳號,公司或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元宇宙加持重返榮耀?宏達電飆漲停、王雪紅的威盛集團全跟漲!Meta財測樂觀喊買更多庫藏股

今周刊編按:臉書母公司Meta首季財測樂觀,且承諾在削減成本的情況下,將買進更多庫藏股,激勵盤後股價飆漲近20%,帶動元宇宙概念股重聚人氣。台股周四(2/2)一開盤宏達電(2498)強漲,以64元開高後直衝漲停66.9元鎖死,集團股威盛(2388)、威鋒電子(6756)、建達(6118)、立衛(5344)、全達(8068)、位速(3508)也獲買盤青睞,搶搭元宇宙題材。其中,立衛、建達、全達以漲停作收,威鋒電子盤中漲幅4.8%,最後大漲12.5元,收在220.5元,漲幅6.01%。宏達電股價爆噴也在PTT引發熱議,「紅茶(指宏達電)沸騰了!」、「宏達電不知漲什麼 meta可以這麼厲害?」、「紅茶今天怎這麼紅?」、「紅茶真的重返榮耀」、「元宇宙今天想幹嘛?」、「元宇宙狂噴」、「今天終於可以元宇宙特輯啦!」

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