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玩在一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角色入魂吸千萬網民,29歲阿翰「九天玄女」走紅躍金鐘…氣質陰柔曾被霸凌:做原本最好的自己

不久前,有個算命仙告訴YouTuber阿翰,他內心深處藏著一間房子,有廚房、有臥室。只是,這內心的臥室亂七八糟,堆著一堆沒什麼打理的雜物;至於廚房,一眼看去擺設潔淨,但若打開爐上的鍋蓋,裡頭竟只有一塊很小的蘿蔔糕。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阿翰淚揭校園霸凌往事 靠模仿偽裝「做回自己真的很難」:我很幸運,可同樣遭遇的弱勢未必爬的出來

因為模仿算命阿姨呼叫「九天玄女降肉」爆紅的YouTuber阿翰,日前受邀參加實境節目《我們回家吧2》走訪故鄉花蓮,過程中模仿魂不斷上身讓主持人曾寶儀笑到不行,但當2人踏進阿翰當年就讀的學校時,卻意外揭露校園時期被霸凌的往事,讓阿翰一度潰堤「弱勢是很痛苦的」。

日期:2022-04-30

產業時事

此風不可長!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些得不到利益的人,就可以自稱是「受害者」?

這些搬到中國的台灣新群組,有一個共同的自我誤導:他們以爲搬到中國,脫離台灣,就可以高高在上的辱駡台灣?其實他們的態度,有很大部分是在為自己搬離台灣自圓其説,並且硬要說服你承認他在中國過得多麽好。他們將自己定位為「新台灣的受害者」,到了中國就翻盤?其實問題從來不是你住在什麽地方,而是你自己到任何地方,用什麽態度自處待人。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iPhone供應鏈染更紅 被稱「果鏈三傻」 砍價也要搶單 立訊大擴產劍指台廠 短中長期效應解析

中國電子代工廠立訊在中國昆山大擴產搶iPhone訂單,再加上日前冒出的聞泰、比亞迪等陸系供應商,究竟對諸多台灣組裝供應商有何影響?

日期:2021-12-29

這樣做,我願意生

群創暖心催生記》男性職員帶薪「陪伴產檢假」、集中接送員工子女....照顧他們的心,比發錢更能留才

傍晚五點四十分,南台灣的天空仍一片淡藍,一輛深黃色的幼兒園交通車,小心翼翼駛進建築物正門的車道停妥。十多位雙肩背著書包、臉上掛著五顏六色口罩的學生,扶著隨車教師的手依序下車,走進室內;唯獨一名女童蹦蹦跳跳地脫隊,奔向牽著機車在不遠處等候的母親懷抱。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Netflix《消失的情人節》浪漫劇情根本恐怖片?他一句話怒揭電影背後那些「恐怖情人」行徑

如果你比別人多了一天的時間,當時間靜止時,你會想做什麼?2020年曾在第57屆金馬獎拿下5項大獎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近期在串流平台上架意外掀起熱烈討論,這部原本看似浪漫的愛情喜劇片,因為男主角的跟蹤行徑,讓不少人看完發現根本是「變態恐怖情人」。律師呂秋遠也發文揣摩,如果浪漫的電影情節發生在日常,會是什麼樣子?你還會感動、覺得浪漫嗎?對於電影作品掀起不小爭議,導演陳玉勳也有話要說。

日期:2021-04-14

競爭力

從課本、制服都仰賴老師資助的偏鄉小孩,到台灣最大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我的貴人包括欺負我的人!」

「我現在經常幫忙那些,在偏鄉想照顧孩子的老師,幫他們找贊助者。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過去就是需要被幫助的偏鄉小孩。」留著一頭長髮、皮膚黝黑,總是用最溫柔語調說話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這樣談起過往的回憶。

日期:2021-03-08

職場生活

費德勒vs老虎伍茲,兩位世界冠軍養成之路天差地別...顛覆1萬小時打造天才的迷思

最新研究實證,贏在起跑點、一萬小時的刻意練習可能是成功的絆腳石。願意多方嘗試、累積多重專業、能策略思考…….才是未來最需要的人才!

日期:2020-12-10

財經時事

陳時中的妻子看似平凡音樂老師,其實家世顯赫,祖父創辦高醫!大學同學揭底「陳時中戀愛史」

20200622編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集其30年的調查採訪功力,完成最新著作《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她以抒情的筆調,紀錄這次武漢肺炎,台灣如何寫下這一頁波瀾壯闊的戰疫史,並獨家解構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的家世背景、首度曝光陳時中醫師兒的現況。

日期:2020-06-22

財經時事

年輕時翹課、打撞球...陳時中給畢業生的一句話:即使像我成績不好,只要努力,也有社會價值

陳時中承認,他當時不怎麼用功,直到畢業前,台大的一位高中同學寫信給他, 一語驚醒夢中人:「你要拿什麼面對橫亙在自己未來三分之二的人生?」

日期: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