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玩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3期︱在對自己有利的戰場進行決戰

《孫子兵法》有云:「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善哉!存股族的我們應該把這句話銘記在心,能夠做到這一層,「存股天蠶變神功」應該可練成第四層了!(總計有10層喔)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性騷鍾沛君告發自己不自首,她說朱學恒想拿「檢方大禮包」:一句句「朱大加油」為他鋪排復出之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日前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週一(6月12日)在臉書PO出刑事告發狀,「自己告發自己」,表示對鍾沛君及社會大眾再度道歉,願意面對司法偵查及以期對當事人及社會做出補償。對此,律師出身的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分析朱學恒此舉「背後意義」,認為「這不但是假戲,而且是一齣精心算計,為自己復出鋪排,二度傷害受害者的爛戲。」苗博雅表示,如果朱學恒真的如他所說願「負起所有責任」,他應該「自首」,她也以長文解析「告發」和「自首」的差異。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他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

財經時事

苗栗牛肉麵店氣爆》恐怖火舌瞬間吞噬街口釀4傷 消防局:若遇氣爆切記「保命4招」

苗栗市南苗商圈一間牛肉麵店,6/3上午突發生氣爆,轟隆巨響伴隨恐怖火舌,整個街口瞬間被吞噬,造成4人輕重傷,其中3名傷者是該店家的祖孫三代。消防局初步勘驗,推測可能是店內使用的液化瓦斯鋼瓶或爐具瓦斯外洩,遇到明火引發氣爆。

日期:2023-06-0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2期︱ 除息早鳥的借券餘額觀察

除息早鳥的除權息秀即將上場。為了避免過去兩年,除息早鳥在除息前股價異常拉抬,除息後卻嚴重貼息的窘境,我們把過去4個月的借券狀況做一個整理,提供今年除息早鳥操作的參考。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今天明年 明年10年

比爾.蓋茨曾說:「許多人高估自己短期能成就的事,但是低估自己長期能成就的事。」投資人可從投資觀點反思這段金句。

日期: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