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珍稀植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保種中心守護神陳俊銘 震撼翠綠生命的消逝 守住萬千植株的命   與環境共好

忽然之間,一切都老了,老得遠遠超越人類文明存在的時間。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只有國中畢業!植物獵人洪信介對珍稀植物的無悔追尋

星期天正午剛過,我和攝影師的車停在溫室迷宮中的安靜小路,四周不見半個人影。暑氣蒸騰,我盯著手機顯示半小時前已撥出的兩通未接電話,焦急地直冒汗。時間逼近約定的採訪時間,突然,手機響起。未幾,前方小路拐進一台摩托車,皮膚黝黑、一身輕裝的騎士正是今天的主角「阿介(台語發音似「改」)」──洪信介。「歹勢,我忘記時間了!」他不好意思地對我們笑了笑。前一天才從司馬庫斯山區採集植物回到屏東辜嚴倬雲保種中心的他,方才正專注製作標本、鑑定種類,絲毫未察覺手機的動靜。

日期:2018-11-08

產業時事

桃園草面臨滅絕? 軍方管制區蓮花寺要保住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生態團體6月1日出面,呼籲將位於軍方管制區內的新竹「蓮花寺濕地」列為地方級溼地,以保護瀕臨滅絕的長葉茅膏菜等食蟲植物;軍方代表允諾近期將拜會各社團共商可行作法。

日期:2018-06-04

產業時事

不能開墾卻縱容採礦 20個問題礦區誰來管?

車子經過宜蘭新冬山橋,從台九線拐進宜三十五線後,矗立於蘭陽平原南側的蘭崁山近在眼前,道路漸窄,兩邊樹林漸漸聚攏,平原農舍景象已在身後。如果想要找一個眺望蘭陽平原全景的制高點,就得從這裡進去。「安平坑林道」是唯一上蘭崁山的道路。許多攝影迷愛到這裡取景,但若再往裡走,就會看到全然不同的景象。進入林道半小時車程後,來到海拔一千公尺處,本該是蓊鬱山林處,卻出現一大片裸露崩塌的碎石坡,慘白的泥灰色與周遭綠意的林相形成強烈對比。

日期:2016-04-21

產業時事

亞洲森林浩劫 台灣環境生態大調查

孕育豐富物種的亞洲森林,正以飛快的速度消失中。在台灣,裸露崩塌的碎石,讓慘白的泥灰色爬滿山坡;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被砍伐殆盡,只剩一條條怪手輾過的車路;在中國,失去棲息地的金絲猴、白眉長臂猿求生不得。

日期:201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