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現代文明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研發、生產、銷售一條龍的經營模式, 用電刺激有效止痛,精能醫學要做全方位疼痛管理專家

看見現代文明病與高齡化人口對疼痛舒緩的需求,台大醫工所出身的精能醫學團隊,以植入式電子裝置與創新電刺激止痛技術,吸引國外大廠合作,成為國內神經調控領頭羊。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瞄準睡眠健康市場 好眠事務所搶救失眠世代

根據統計,國人每年服用約9億顆安眠藥,相當於一年吃掉3條中山高速公路長度,用量高居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在這個平均每4人就有1人飽受睡眠困擾所苦的時代,如何搶救失眠世代無疑至關重大。「好眠事務所」創辦人蔣豐蔚本身也有睡眠障礙,因此他從自身經驗出發,積極投入打造複合式專家團隊組建好眠生態系,用更天然、健康與科技方式,從根本解決問題。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馬路如虎口! 車下亡魂連4年攀升,車禍的「死亡條件」你中幾項?

台灣近年車禍死亡人數節節攀升,自2017年約2700人,至去年止,車下亡魂已近3000人;國人2020年10大死因中,事故意外更是排名第6。據交通部統計,65歲以上長者車禍死亡率最高,機車族死亡率遠高於汽車、腳踏車與行人,至於死亡車禍地點有高達6成發生在馬路口。

日期:2022-01-05

品味人生

便祕不改,小心大腸癌上身!專家推薦:這9種食物常常吃,快速排出腸道毒素又通便

編按:長期便祕會讓毒素不斷在體內循環,建議平時多補充蔬菜、水果、胚芽米、糙米、麥片、全麥麵包、豆類、優酪乳、水分等9種飲食,促進腸道蠕動,順利排便!

日期:2019-09-27

幸福熟齡

逆轉脂肪肝!中醫師教你5招讓「肝指數」迅速回到正常值

以中醫觀點來看,罹患脂肪肝主要和飲食、活動少、情緒差、作息不正常有關,透過按穴位、服中藥改善不良體質,方能逆轉脂肪肝。

日期:2019-04-09

品味人生

中醫治脂肪肝有方!改善不良體質 有效消除脂肪肝

以中醫觀點來看,罹患脂肪肝主要和飲食、活動少、情緒差、作息不正常有關,透過按穴位、服中藥改善不良體質,方能逆轉脂肪肝。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國手健護教練甘思元:力行身體教育 穩紮基本功

編按:身為許多知名企業家、運動好手的私人健護教練,並擔任過亞運中華隊在內許多國家運動選手的健護教練甘思元,可說是桃李滿天下,學員從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暢銷作家侯文詠,乃至於網球明星盧彥勳、詹詠然等,門生不計其數。他提倡真正的「運動」不單是身體肌肉筋骨的運動而已,而是「體育」,也就是「身體的教育」。教育自己如何用正確的觀念來鍛鍊身體,以擁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理。所有身體的鍛鍊,都從基礎開始。本文,就由這位國家級健護教練現身說法,告訴讀者怎樣做出最正確的根本姿勢,踏出鍛鍊身體的第一步。

日期:2019-03-20

品味人生

降低膽固醇!綠茶、豆漿、燕麥等5大食物,你吃對了嗎?

「聽說這種食物對降膽固醇很好,你要記得天天吃喔!」高膽固醇會增加代謝症候群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許多人一發現自己或家人有膽固醇偏高或超標的情況,就會上網搜尋或向醫護人員詢問:「吃什麼卡好?」

日期:2018-07-13

產業時事

從李敖罹腦瘤看癌症 善用重大傷病險「有卡就能賠!」

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面對最為棘手的現代文明病,除了政府的健保保障外,如何再加強個人醫療保障?

日期:2018-04-16

今選頻道

大腸癌也能預防!不可忽視「膳食纖維」的力量

要排出漂亮的大便,就要多攝取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品。但所謂的膳食纖維究竟是什麼呢?它是指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成分,分別有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及水溶性膳食纖維兩種。

日期: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