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現代醫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退休金2千萬,怎麼可能存得到?給理財晚鳥的財務建議:退休後繼續賺「存款720萬花到老」

當鐘聲敲響62歲的時刻,即將踏入退休的大門,我們心中充滿了期待和忐忑。對於這即將到來的時刻,有一個問題似乎困擾了每個人,那就是「那筆退休金該如何規劃?」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打造未來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喜迎首屆PGY醫師,超高規格全員配備無線手持超音波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衛生福利部認定的西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西醫PGY訓練)之主要訓練醫院資格,於今(112)年8月1日開始訓練第一屆不分科PGY住院醫師,PGY是醫學生們踏出學校大門後第一個學習臨床醫療專業的重要場所,這也創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教學上的里程碑,意義非凡。

日期:2023-08-01

職場生活

「80歲高血壓不是病」 和田秀樹顛覆認知登暢銷書冠軍 專訪最懂爺嬤的日本權威醫 帶你打造 幸福老後

高齡化社會的日本,不少人開始關心老年人議題,但也不少人認為老年生活多是黯淡無光。和田秀樹說:「正確認識八十歲的牆,你就是幸齡者。」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醫師病人雙方合意即可用藥?」簡單認識再生醫療的醫院豁免權

藥可救人,同時也有相對的風險。在傳統觀念中,藥品必須要獲得政府法律認定才能上路,但往後「醫事豁免權」若設計完善,可能醫生就能直接使用法律未許可的藥品...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活到200歲是什麼「境界」?上騰生技董座張鴻仁:想了解長壽逆齡,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文作者:張鴻仁/上騰生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前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這是一本寫長壽與逆齡的「未來書」,光看書名,就值得一讀,更何況書中的一個重要章節,講到「精準醫學」的奇蹟,主角是哈佛大學兒童醫院的主治醫師游維文 (Timothy Yu),他在2021年7月舉行的生技月,請來了一位貴賓,分享他如何以10個月的時間,製造出一顆新藥,救了一個得了巴登氏症的可愛小女孩—米拉。這是現代精準醫學的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科技大廠副總過勞倒下昏迷,最後決定離開「幫眾人顧健康」!如何靠APP揪團做運動?

你有多久沒運動了?根據體育署日前公布的110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全國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為33.9%,雖然近年來都維持在33%以上,但仍有多數人未有規律運動的習慣,而未有良好的運動習慣與慢性病盛行、國人歷年平均不健康餘命超過8年等,恐怕都存在著間接相關的因果關係。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