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現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媽媽抗癌失敗了...「癌王」胰臟癌折磨,體重只剩36公斤 毒物專家招名威:若時間重來,我希望做到這些事

編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發現母親罹胰臟癌後,傾注全力和她共同抗癌,一路相伴、細心照顧。因為母子感情太過親密,在母親離世之初,他幾乎無法承受這巨大悲傷,只能在日後,透過各種方式,慢慢梳理、轉化自己的情緒。 照顧罹患重病的家人時,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在病人身上,而疏忽了照顧者可能承受的焦慮、悲傷、壓力、悔恨與諸多對生命的不解。透過作者回憶母親生病、治療、離世的過程,或許我們也能鼓起勇氣,回頭面對自己曾經逃避的悲傷。 這悲痛就像一道傷口,當我們刻意遮掩,可能表面上看來平靜無波,但一輩子都無法痊癒;若我們願意勇敢掀開,或許一時之間會血流如注、劇痛難忍,但它終有結痂、痊癒的一天。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Vision Pro開放預購,YouTube、Netflix、Spotify卻拒開發APP…華爾街分析師看蘋果前景

蘋果最新推出的頭戴裝置Vision Pro在市場引起高度討論,上周五(1/19)正式在美開放預購,預定2月2日出貨。但近期三大娛樂影音平台Netflix、YouTube和Spotify均宣布不會為Vision Pro推出專屬APP,而其他串流服務如Disney+、Max、Peacock、ESPN和Amazon Prime Video等仍可在Vision Pro上使用。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一年開一家億元店!嘉林劍指台灣頂級餐飲集團 家具老董變星級主廚推手 闖出五億年收

台北東區新法式餐廳Restaurant A、米其林三星餐廳態芮、推薦餐廳捌伍添第,背後的投資者,都是嘉林集團董事長林憲宗,從家具製造商跨足餐飲業,他有什麼籌謀與盤算?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戰狼胡錫進220萬炒股慘賠,慟喊「我不會逃!」謝金河:「新鮮人」太相信中國經濟才栽筋斗

戰狼老胡股海栽筋斗大名鼎鼎的戰狼,前人民日報總編輯胡錫進,退休後化身為「股場新鮮人」,他最初拿出10萬人民幣炒股,後來加碼到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萬),這幾天發現虧損已經超過6%,賠掉逾3萬人民幣,他在他的微博帳號上留下這麼一段話:我不知道市場的信心,究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撥動和刺激,但我還是相信股市的表現,總是不會離實際的狀況太遠。老胡已經虧損超過6%了,但我不會逃走,我要等到市場恢復理性的那一天!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戴爾股價一天狂飆21%!硬體巨頭的重生之路,關鍵因素是什麼?

美國科技公司戴爾(Dell)的股價在周五(9月1日)出現了一日暴漲21%的驚人紀錄,受惠於今年以來的AI熱潮,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也給予高度評價,這也是該公司自2018年重新上市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引起了全球投資人熱烈討論。戴爾股價在周五飆升了21%以上,收盤價達到每股68.19美元,股價不僅來到該公司重新上市以來的最高點,也是五年來的最大漲幅,驚人表現主要歸因於戴爾周四公布的第二季出色財報成績單。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緣起未滅,股市向陽 ——兼論工具機商協易機

日前,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在發言中,提到自然利率(R*)的概念,並暗示一旦聯準會對抗通膨得到改善後,美國經濟有朝一日可能回到超低利率時代。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Fed會議紀要「2年來罕見偏鴿」!續升息打通膨、警告美股估值過高…一文看懂鮑爾想什麼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 (Fed) 週三 (22 日) 公布最新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官員傾向支持進一步升息抑制通膨、警告美股估值過高,以及擔憂債務上限談判過長恐帶來重大金融風險,美股三大指數全收黑,道瓊下跌 85 點,標普微跌0.16%,費半下滑近0.5%,那指逆勢收紅。 台股週四(2/23)一開盤大漲超過130點,指數最高來到15551點,暫時收復月線。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鮑爾放鴿股市樂歪!暴力升息將告終?投資人得留意3個轉折點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當地時間周三(11月30日)表示,最快可能會在12月,放慢升息步調;消息一出,美股3大指數應聲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近740點,納斯達克指數勁揚逾4%,標普500指數漲幅也超過3%。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見頂,市場估Fed放慢升息腳步…投資人能鬆口氣?陶冬:2023年仍陷溫和衰退危機

反向的通膨交易騰空而起,全球股市、債市熱鬧了一番,為聖誕行情狠狠地加了一把火。美國通膨數據終於弱過預期,市場預期通膨見頂,聯準會接近調整政策。預期的改變來得突然,來得猛烈,美國兩年期公債利率在資料公佈的當天,下挫了接近30點,全球債市應聲走好。

日期:2022-11-13

投資理財

台股不斷破底,裕隆股價卻逆勢上漲!電動車需求扶搖直上,還有這些概念股可關注

在大家普遍印象中,去年汽車業飽受缺晶片之苦,當下晶片業清庫存時,汽車業包含電動車業者能獲得應有的晶片嗎?汽車銷量是成長的,一部分是因為電動車的滲透加入,才有這樣的成長績效。根據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OICA)統計,2021年全球汽車銷售量達8,268萬輛,年成長約5%,中國大陸市場銷售量全球第一,達2627.5萬輛,全球市占達32%,其中乘用車約2148.2萬輛,商用車則為479.3萬輛。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