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現場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航「奇蹟的18分」全員逃脫非首見!17年前華航飛機那霸起火爆炸,上百人只花94秒怎麼辦到?

日本羽田機場昨一架日本航空班機降落時,疑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隨後起火燃燒;日航379人全數脫困逃出,海上保安廳飛機則5死。回顧2007年,中華航空當時一架飛往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班機,降落後突然著火,157名乘客全數在94秒內逃出,8名機組員及時死裡逃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日航燒到剩機尾機翼,20分疏散379人「沒人拿包包逃生」!90秒關鍵,機組員如何啟動教科書流程?

日本羽田機場1/2在當地時間下午6點左右,1架日航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發生相撞事故,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然而海上保安廳飛機5人罹難、機長命危,日航客機起火燃燒數小時,黑夜中烈焰畫面也震驚國際,國土交通省正詳細調查此事。依據日媒最新空拍畫面,只見機身幾乎燒毀,只剩下機尾、機翼等仍看得到原有白色機身。只是,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20分鐘內所有人都能逃出來,讓日本網友們都大呼「奇蹟」。外媒報導,有專家指出,「機組人員一定做得非常好,所有乘客都成功逃生了,真是個奇蹟。」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遭警棍猛K 12下,中壢警記過2次!警察執法過當?律師嘆:毆打手無寸鐵的人也是暴徒

桃園中壢一名朱姓男子20日因在超商情緒失控,動手襲警將員警打到輕微腦震盪;怎料朱男被制伏後,一名員警持警棍連續朝對方猛打12下,甚至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因此遭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動手警員遭記過2次,依法送辦。此外,中壢派出所的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目前朱男訊後被依毀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朱男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對自己的失控行為深感懊悔抱歉。此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好太悲慘」、「如果他手上拿出刀子,那就是員警因公殉職」;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都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了,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土耳其災區已逾7800人喪命…振奮!搜救隊徒手挖出女童影片曝光,賑災專戶上線、怎麼捐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2/6遭遇規模7.8強震以及多次餘震襲擊,目前已超過7800人死亡,大量建築物倒塌讓現場畫面怵目驚心。外交部表示,台灣捐贈土耳其政府的賑災援款提高至200萬美元(6000萬元台幣),並開設捐款帳戶,以利關心土國災情的國人捐贈善款。外交部捐款帳號:國內:金融機構匯款,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國外: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40。另外,7-ELEVENx台灣世界展望會「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自2/8啟動O2O緊急募款機制,7-ELEVEN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推動「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緊急募款活動,線上開啟OPEN POINT APP即時捐款、線下就近到超過6,600間7-ELEVEN門市ibon便利生活站,按下慈善捐款「搶救土耳其及敘利亞震災兒童」按鈕,就能即時捐出愛心。財政部提醒,國人如欲捐款協助土耳其,記得保留受贈單位所開立載明「土耳其震災」事由的收據,明(113)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個人可列報捐贈列舉扣除額,營利事業可列費用抵稅。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影片/烏克蘭內政部長直升機墜毀身亡,基輔幼稚園成火海釀16死...「俄烏戰以來喪命最高階官員」

一架直升機今(18)日墜毀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洛瓦利市(Brovary)一棟大樓旁,現場畫面顯示大樓陷入火海,目前已知造成16人死亡,另外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及副部長葉寧(Eugene Yenin)、內政部秘書等高官也在事故中喪命。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巴西示威失控,民眾衝總統府大破壞「宛如川普敗選翻版」…國人基金曝險846億,股債匯市有多動盪?

今周刊編按: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遭控慫恿支持者發起抗議,上千名支持者上周闖入巴西最高法院、國會和總統府大肆破壞,試圖引發混亂和軍事政變,以罷黜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並讓極右翼領袖波索納洛重新執政。外媒報導,波索納洛任內的司法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於1/14返國後遭到逮捕,最高法院對托瑞斯發出逮捕令,稱他與暴民「串通」,允許當地舉行抗議活動。最高法院也同意,將對波索納洛是否涉嫌慫恿其支持者發起反民主抗議導致該場暴動進行調查。波索納洛在去(2022)年10月總統大選中,輸給現任左派總統魯拉,但他從未承認選舉結果,同年11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無效;波索納洛更在今年元旦的總統就職典禮前兩天,逕自前往美國,拒絕公開承認失敗。1月8日超過3000名波索納洛支持者,衝進最高法院、國會大廈和總統府大肆破壞,他們啟動國會裡的消防灑水裝置,讓國會大廈淹水。總統府也無法倖免,櫥櫃裡的展示品遭洗劫一空,這些暴民還在總統府大廳裡拍照留念。場景猶如美國前總統川普敗選後,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的暴動事件再現。而魯拉也矢言,將對參與及資助暴亂者嚴懲不貸,目前為止,已有逾千人被指控為叛亂份子被捕,其中也包括軍方官員,巴西警方正全力緝捕贊助暴動的幕後者。(原文刊載於2023/1/10,更新時間為2023/1/17)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時隔45天「被離場」胡錦濤再度同框習近平!一路送行江澤民「作最後訣別」

中共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遺體今早(12/5)移往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三鞠躬,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報導指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也前往醫院為江澤民送別,這是自10/22中共20大落幕當天,胡錦濤「被離場」後,時隔45天「被報導」出席公開場合。央視《新聞聯播》周一晚上播出現場畫面。

日期:2022-12-05

競爭力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F16戰機撞山墜毀搜救全靠他們! 拯救無數生命的志工英雄

每每遭逢重大災害,現場除了警消救難人員外,總是會看到有一群熱血的義消與民間救援組織共同投入救難行列。這群救難志工大方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認為搶救他人生命、更豐富自己的生命經歷,鼓勵更多青年朋友投入志工行列!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影/克里米亞大橋驚悚爆炸曝光!是卡車炸彈?海上「神秘波浪」現端倪⋯烏官員這招為普丁「祝壽」

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昨(8)日突然遭到攻擊,其中一段橋面被炸毀、沉入海中,莫斯科當局稱一輛卡車上安裝的炸彈炸毀橋樑,不過外媒指出,爆炸發生前不久案發地點下方的海面上突然湧出「神秘波浪」,懷疑真正的攻擊來源並非卡車炸彈,而是船隻安裝的炸彈或裝載炸彈的無人機。

日期: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