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現實與虛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元宇宙受惠股拆解》這檔個股本益比竟只有6倍 謝金河:台灣另個新高潮又會重新再來!

近期元宇宙概念發酵,包含輝達(NVIDIA)、微軟、臉書都紛紛搶進,其中,輝達早在今年8月即率先公開進入元宇宙的平台「Omniverse」,並正式使用;臉書則在面臨危機後轉向至元宇宙,改名「Meta(Metaverse)」。元宇宙究竟有何魅力,吸引國際大廠相繼跟上,甚至牽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

日期:2021-11-08

產業時事

魔爪性侵、洗腦斂財...韓國邪教不只新天地!從5大經典韓劇揭開邪教黑幕下的人性

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許多被認為是先進國家的大國卻因各種疏失成為重災區,像是日本已有超過1000例確診,南韓也超過4200人受到感染,尤其是南韓更因為疫情牽扯出「邪教」的社會問題,因「新天地教會」隱匿、封閉聚會導致確診人數急速上升,不只病毒搞得人心惶惶,長久以來的社會病灶也浮出檯面,迫使南韓政府不得不祭出裁罰以穩定民心。

日期:2020-03-09

職場生活

吳可熙直視創傷經驗 自編自演#MeToo驚悚戲

演員吳可熙不只是演員了,她的劇本《灼人祕密》被導演趙德胤拍成電影。劇本裡深刻描繪演藝圈殘酷荒誕的現實,亦同時藉此,以女性身分傳遞了#MeToo的價值。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雲門接班人鄭宗龍 翻攪人類內心深處的不安

二○二○年,林懷民將把雲門舞集交到接班人鄭宗龍手上,這個存在近半世紀的舞團,也即將長出不同以往的模樣。一路走來,鄭宗龍曾經迷惘,但他對創作卻也愈來愈執著、愈來愈渴望了。

日期:2019-02-26

品味人生

《蘭花賊》現實與虛構交錯的黑色魅力 P.117

不管奧斯卡這塊招牌到底在台灣有沒有號召力,片商們還是很迷信地固定安排一些奧斯卡電影在頒獎前後上映,讓台灣觀眾在春暉影業式微之後還能見到這些非主流片子,否則像這齣「打著紅旗反紅旗」的怪電影《蘭花賊》,即使有尼可拉斯凱吉與梅莉史翠普壓陣,也可能最後只會在家用影音市場驚鴻一瞥。

日期:200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