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現金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匆忙進場買股票的人最危險!一下單就是40萬,當年證券行裡有錢老太太給我的投資啟示

日本全職散戶股千,股齡超過30年,是名副其實、不被工作綁住、沒有上班經驗的專職投資人。他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脫貧,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存錢,五歲起,他把每年過年收到的壓歲錢存下來,直到1988年,他國二時,好不容易存到40萬日元(約新台幣10萬元),為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息,一路摸索和研究,於是開始自學投資股票──.1989年,本金增加到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元).1990年,資產翻3倍成長,滾出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元).2011年,晉升1億日元的億萬富翁(約新台幣2,500萬元).2015年,資產再翻3倍成長,達3億日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2019年,資產突破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元),本金翻千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台積電員工都敲碗要它!在這家麥當勞上班不能帶手機手錶,連報表排班都得手寫怎麼克服?

台灣麥當勞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是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同時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40年來不停做許多創新嘗試,她以最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內開的餐廳為例,在員工不斷敲碗下終於進駐,「這間麥當勞於12月6日開幕,見證強強連手帶來的效果。」「台積電非常感謝麥當勞願意做這麼大的突破,因為在裡面開店必須放棄傳統營運方式,需要全公司跨部門共識,並改變某些作法,像是進入台積電,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包括手機、手錶等,也不能使用WIFI。」不只如此,連員工排班、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都必須手寫,「我們要回到用紙本,光想這個就是很大的障礙,麥當勞的高階主管都全力想辦法,能怎麼做到?」 「大家都展現創新(innovation)、排除困難,做出非典型營運模式。」她強調:「麥當勞一直在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做的事,明年還會看到幾種創新。」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越南現場》農民、品質、環境共榮 比利時大廠推永續巧克力 溯源可可 超市龍頭全聯也買單

受極端氣候影響,國際可可價格持續創新高,《今周刊》赴越南直擊全球首個可可追溯計畫,由比利時烘焙大廠焙樂道發起,不只用較高價格收購高品質可可生豆,還推出零碳排巧克力。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盼讓組織更安全堅固!」思科大手筆砸9千億收購網路安全商Splunk  若不交易恐付天價分手費

思科 (Cisco)(CSCO-US) 周四 (21 日) 表示,將以每股 157 美元的價格收購網路安全軟體公司 Splunk (SPLK-US),現金交易價值約 280 億美元(約9013億元新台幣)。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千日練兵熬過月領一美元苦日子 成功串聯日本行動支付龍頭 他讓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嗶進日本

以海外市場為主的鏈通,曾在疫情期間因國界封鎖而碰壁,他們究竟是如何趁機練兵,做出串聯台灣與日本的跨境支付應用?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全台最大律師公會改選理監事,兩派人馬混戰!7成律師都加入「北律」,會計侵占公款案、選制成焦點

台北律師公會(北律)正如火如荼進行理監事改選作業,改選中的兩派人馬,大致可分為與現北律現任執政團隊較有淵源關係的「行動者聯盟」,對上「北律維新」加「監督者聯盟」為主的挑戰者。這次選舉討論焦點,圍繞在去年發生的公會內李性女會計侵占約6000萬元公款的事件上。北律前李姓女會計涉嫌在2013至2019年間,侵占公會公款超過6000萬元,其行徑在2020年公會改選理監事時被發現,經過調查後,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於2022年底依「業務侵占罪」判李女4年有期徒刑。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高稅率只會讓聰明人想辦法逃稅!」為何經濟學家建議幫富豪減稅?富人做這件事比繳稅更好

國家福利政策的財源通常來自稅收,但相應的高稅率,卻未必讓每個人享有平等的幸福⋯⋯,經濟學家警告,高稅率可能同時降低富人與窮人的工作意願,也可能讓潛在的創業家選擇避險而就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提升稅收的不利一面:為何會大幅減少生產力、降低創新和投資?

經濟學家往往是功利主義者。他們認為快樂與幸福構成了生活的目標,而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地獲得幸福。

日期: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