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現金為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看準民眾「現金為王」競逐高利存款 銀行祭專案搶客!這家「1條件」最高8%年利率活儲

市場維持高現金部位,客戶競逐高利存款,銀行紛紛推出高利存款專案搶客,滙豐銀行祭出3個月新台幣定存年息3%方案,渣打銀行則推新台幣活存最高2%專案,為吸引小資族,樂天銀行也推出7天年利率7%高利優存,聯邦銀行New New Bank則推最高8%高利活儲。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通膨趨穩、降息循環時程未定...財經作家、證券經理點出的下一步投資建議

隨著全球通膨日漸穩定,美國10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超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的後續利率政策也讓全球持續關注,針對未來的景氣週期,對投資部位進行調整。統一綜合證券於15日舉辦理財論壇,主題為「2024資產配置與美股大小事」,邀請到財經作家財女Jenny以及凱基證券法人業務經理summer,Jenny著有《美股投資學》,有著豐富的美股投資經驗,summer也分享債券市場的配置策略,2024年全球升息即將告一段落,投資人如何做出合適資產配置,在穩固市場風險的同時,讓財富相應增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現金不甜了 此刻買債等待黎明 全球殖利率大師 債市關鍵十一問

與「殖利率」博弈40年的經驗告訴伍諾德,升息將告一段落,債市的超額報酬時代,可能就快來臨!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升息循環已近尾聲? 固定收益市場前景樂觀

隨著升息循環可能已經接近尾聲, 具有30年債券投資經驗、M&G英卓投資管理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經理Richard Woolnough建議投資人,應針對管理良好且靈活的債券投資組合,重新評估其存續期部位。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曾以為存摺有錢就代表公司有賺錢...潛水店老闆談創業辛酸:那年,我連3個員工的年終都發不出來

編按:作者陳琦恩從18 歲2001 年開始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不但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如今還是位潛水店的老闆。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巴菲特閃賣台積電啟示》華爾街打滾數十年他看清巴菲特「買入並長期持有」背後真相:股神神話破滅

今周刊編按: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周二 (14日) 公布第四季持股變動,重砍台積電 ADR 持股 86%,讓市場感到訝異,因為Q3才建倉的波克夏,等於是錯失了台積電ADR今年以來的31.5%漲勢,波克夏在台積電ADR持有者的排名,也從第一位退到第25位。「巴菲特今年買的這支股票報酬率133%」、「股神再加碼599萬股西方石油」,你是否在看見這些新聞後,就跟著巴菲特一起無腦投資,小心你可能賺錢不成反虧損!曾任華爾街美銀證券前副總裁的國際金融專家陳思進,揭密巴菲特股神光環下的祕密,提醒大眾在跟著專家投資前,最重要的就是理性判斷。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股市首見身陷「死亡區」…台灣先生谷月涵:台股會跌比最近還要深,要進場「等這時」較安全

台股2023年開紅盤繳出好成績,儘管週三(1/11)盤勢在上漲後一度小跌,但綜觀開年至今指數上漲近800點,讓投資人笑呵呵、似乎更有信心抱股過年。然而,台灣先生谷月涵示警:「股市首見身陷死亡區,空頭市場還沒結束、台股會跌比最近還要深,建議現金為王。」

日期:2023-01-1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05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5

財經時事

「反潮」千萬別開窗 快拿洗衣粉自製「除濕器」

受東北季風影響,近日北台灣氣溫變化大,冷熱交替使屋內牆壁、地面、天花板等多處陸續出現「反潮」現象,民眾無奈「擦拭過後水珠還是反覆冒出」,為了居住安全考量,專家強調,當屋內已呈現反潮狀態時,別再開窗通風,「關窗」才是第一步。

日期:2022-10-23

投資理財

台股從萬八→萬二,那些說「我OK你先買」的人,最後變有錢了嗎?為何空手看戲風險更大

投資要用閒錢沒錯,但如果你為了安全感,保留太多現金在手上,很可能就會受到「現金拖累效應」影響。投資規劃不只是一次兩次的操作,有整體的佈局,才能有見樹又見林之效。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