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現金贈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父母逐年贈與子女488萬幫買房,還申請「贈與免稅證明書」...為何最後被扣贈與稅?漏了1個關鍵動作

每年的贈與稅免稅額是224萬元,所以許多的父母親總會利用該免稅額,逐年贈與現金給小孩,如果父母親各贈與244萬元給小孩,每年即可取得488萬元的資產,10年就可以幫小孩累積4880萬元的資金,對於未成年小孩購置不動產,有很大的助益。但是,該資金流向是否明確,攸關未來以自有資金購置不動產時,是否會被課徵贈與稅的關鍵。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保險稅制

房產過戶子女,該怎麼做才能省稅?1招突破贈與稅免稅額244萬天花板,還省下地政士代辦費

贈與稅免稅額每年為244萬元,如果是現金贈與,透過夫妻間不課徵贈與稅的規定,可以達到免稅額488萬元;如果是不動產贈與,為了免贈與稅可能要分2年或是數年分次贈與,達到免贈與稅的效果。

日期:2023-05-26

投資理財

生3個孩子,只有小女兒照顧我...70多歲母親:不想給不孝子女繼承遺產,想讓孝順的孩子拿多一點,該怎麼做?

今天預約視訊諮詢的客戶,是來自高雄的一對母女。母親王媽媽已70餘歲,而女兒王小姐則是40歲上下。父親過世後,就是母女倆相依為命,互相照顧彼此。其實王小姐的兄弟姐妹,多達5個人,然而部分是父親前婚姻的孩子;另一部分則是母親和父親結婚前,在前婚姻生下的2個子女,但離婚後,礙於孩子父親家庭的因素,母親和這2個子女,多年來也沒怎麼聯絡了。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她單身沒小孩、5個兄弟姐妹都沒互動…媽媽70多歲了,如何將遺產只給對方或留做公益?

今天預約視訊諮詢的客戶,是來自高雄的一對母女。母親王媽媽已70餘歲,而女兒王小姐則是40歲上下。父親過世後,就是母女倆相依為命,互相照顧彼此。

日期:2023-03-13

保險稅制

省了贈與稅,房地合一卻倒虧964萬...買房給小孩怎麼送最節稅?會計師親自算給你聽

無債一身輕,在財富傳承的議題上,不見得是好處,適當的擁有負債才是節稅的一大優點。

日期:2020-06-08

保險稅制

如何把名下房產轉給子女?超過五成民眾選這個方式

中信房屋日前進行網路調查顯示,若想把名下房產轉給晚輩,有51.5%的欲採取「贈與」的方式將移轉,29.6%會選擇讓晚輩自然「繼承」,18.3%會採用買賣方式移轉給子女。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認為,不動產傳承子女以何種方式移轉並無最佳模式,最主要應考量稅務層面的優勢差異,想要有效節稅,應先了解有哪些稅目後再精算而定。

日期:2019-10-25

保險稅制

房子贈與量連三年增加 原來富爸媽這麼想

內政部最新繼承及贈與移轉量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繼承移轉量略微下滑,贈與移轉量則持續增加,自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重跌後,已連三年增加,且六都贈與棟數都向上成長。

日期:2019-05-09

保險稅制

華南銀行專業領航 協助企業主打造傳富人生

企業主披荊斬棘、辛苦奮鬥,在努力「創富」的同時,也應該積極尋求財富的有效管理與合理分配,方能「守富」以及「傳富」給下一代。

日期:2019-05-08

保險稅制

贈與房產給子女可節稅?踩到兩大地雷 恐繳更多稅!

台灣人習慣有錢的時候購置房地產,作為資產配置的一部份,之後再將房產贈與給子女,以達成傳承和節稅的效果,但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協理王瑞鴻直言:「這想法很雷!」因2016年房地合一新制上路之後,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不一定能省到稅。

日期: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