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球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造高含金量競爭力 成為被「獵」者 拚十大獵才指標 躋身職場千里馬

獵才顧問可不是專屬主管的服務。近年來,很多優秀應屆畢業生已藉由獵才顧問協助,求得不錯職務。想成為被「獵」者,就要了解獵才顧問的思惟,提升競爭力成為被「獵」者。

日期:2024-01-17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2022世足賽

影/梅西拿下第8座金球獎「把榮耀獻給馬拉度納」!高喊要繼續享受這種快樂…來看球神5個小故事

去年底在世界盃冠軍賽中,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著阿根廷擊退法國拿下36年首個世界盃冠軍後,梅西在周一(10/30)第8度贏得國際足球總會(FIFA)金球獎(Ballon d'Or)。在巴黎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梅西說今晚很享受這一刻,「這是永遠不會離開我的快樂,希望未來也能繼續享受,要感謝所有幫助阿根廷成為世界冠軍的團隊,這個頭銜和獎盃將與您(前球王馬拉度納)與所有阿根廷夥伴共享。」金球獎去年得主是本澤馬(Karim Benzema),梅西在2009年首度獲得金球獎,並在2010、2011、2012、2015、2019、2021拿下獎盃,連同2023年已經拿下8座榮耀。(原文刊載於2022/12/19,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今選頻道

職棒怪物大谷翔平: 撞上牆,我就更加努力去嘗試

編按: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又開轟!6/18對上堪蕯斯皇家隊,在第7局再敲出大號陽春砲,也是本季第23轟,不僅讓他獨居大聯盟全壘打王,更是大聯盟生涯150轟里程碑,是亞洲球員第3人。 今年經典賽落幕,日本隊以3比2擊退美國隊,拿下第3冠!預賽時就奪下B組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大谷翔平,再度包辦MVP、全明星隊投手、最佳指定打擊。在冠軍戰中,大谷翔平先以指定打擊身分上場敲出1安,9局上再展二刀流,以救援投手身分登板,對上美國隊長兼天使隊友楚奧特(Mike Trout)飆出再見三振。賽後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提到了「台灣」,大谷翔平說希望拿下這屆冠軍,不只讓日本更受矚目,也希望鼓勵南韓、台灣等國家更愛棒球。大谷翔平何許人也?其實他在2018年就曾在新聞熱度上風光一陣,當時這名23歲的小夥子,減薪78%挑戰大聯盟,讓一堆想看他笑話的評論家,彎下身子去找滿地的眼鏡碎片,同時征服了全球的棒球迷。《今周刊》曾針對他的人物及語錄做過詳細介紹,讓我們一起回顧。(原文刊載於2018/4/12,更新時間為2023/6/18)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中職「本土洋將」第一人 九年奪兩冠、兩屆投手三冠王 扮好每一種人生角色 羅力的自律三問

中職富邦洋投羅力當年來台,原本只簽了兩周的短約,沒想到,這一待就是九年。羅力在台灣登上球員生涯巔峰,並熬到中職首位「本土外籍球員」資格,他是如何融入球隊,又讓球技不斷地進步?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李維拉經典賽天價開球》「捕魚男孩」曾盤算被淹死或讓鯊魚吃掉…一場意外讓他成「傳奇42號」

2023年棒球經典賽(WBC)火熱開打,A組預賽選定3月8日至3月12日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辦。A組除了中華隊外,另外還有荷蘭、古巴、義大利、巴拿馬等勁敵,中華隊取晉級八強,需在預賽戰績取得前2名。除了緊張賽事之外,A組賽事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賽事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砸30萬美元(約1千萬新台幣)在3月8日請到MLB傳奇球星紐約洋基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為賽事開球,消息一出,棒球迷都嗨了!也許你會問李維拉是誰?為何會引起台灣棒球界話題?其實李維拉生涯都效力紐約洋基,更是王建民登板大聯盟的戰友,對於曾經的隊友來台開球,王建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李維拉是巴拿馬籍,「他應該也是為了他的國家而來。」也許你還不認識他,這次讓今周刊帶大家一起認識這名生涯例行賽652次、季後賽42次救援成功,被稱作「大聯盟最強終結者」,同時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後一個穿42號球衣的球員。

日期:2023-03-06

2022世足賽

世足/賽前百日才臨時換帥...為何摩洛哥能成功逆襲闖進4強?CNN揭2大關鍵:絕非僥倖

世界排名第22的摩洛哥,在今年卡達世界盃中連續打敗世界第2比利時、世界第7西班牙和世界第9葡萄牙,成為史上首支闖進世界盃4強的非洲球隊,是什麼讓一支賽前百日才臨時換帥的隊伍能創下這樣的佳績,美國《CNN》以「為什麼摩洛哥的世界盃成功絕非僥倖」為題,認為適任的教練和認真對待的協會是兩大關鍵。美國《CNN》指出,摩洛哥的成功可能是迄今為止本屆世界盃最好的故事,但這並不是運氣和毅力的結果,而是專業知識和計劃的結果。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當英格蘭隊長失誤時,姆巴佩大笑變梗圖!足壇傳奇生於暴亂之地,19歲就完成C羅梅西做不到的事

2022/12/11今周刊編按:全球矚目的英格蘭.法國暌違40年的世界盃足球大戰,今凌晨在世界盃8強登場,英格蘭隊長凱恩(H. Kane)射失1個12碼球,最終遺憾讓法國以2比1拿下勝利,衛冕軍法國連兩屆世界盃晉4強。凱恩在第84分鐘踢失12碼罰球時十分懊惱,不過卻讓法國鬆一口氣,此時23歲的姆巴佩在一旁沒控制表情、哈哈大笑被拍下來,不少球迷看到這一幕,直呼「這應該可以變新一代梗圖了、網路新迷因!」姆巴佩是命中註定的天選之人, 年僅17 歲便在摩納哥打破了油王巴黎在法甲的統治、18 歲就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歐冠10顆進球紀錄保持者,19歲更與法國國家隊登頂世界盃冠軍,勇奪絕代雙驕C 羅、Messi 始終無法捧起的大力神盃,這屆卡達世界盃再入4強,能否抱回第二座金盃備受關注。

日期:202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