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理性決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美關係日趨緊張,台海局勢可能發生變化!當戰爭離我們愈來愈近,資產再便宜也要忍住

戰爭打響就是啟動了一台粉碎機,世界大戰則是啟動一台超大型號的粉碎機,不僅粉碎人命,也粉碎金錢,財富一切歸零。為何會有戰爭呢?戰爭是政治的延續,外交的體現。雙方迫不得已,選擇戰爭進行最後的手段。

日期:2022-10-31

凱基說財管-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凱基證券定期定額活動超驚喜 輕鬆投資做公益

「何時才是進場買股時機」是投資人近期的苦惱,因美國聯準會(Fed)五月宣布升息兩碼,為了防止通膨升溫,將持續升息緊縮,影響全球市場大幅修正。面對股市持續震盪,凱基證券表示,與其等待低點大筆投資,持續逢低佈局是更好的解方,透過凱基證券定期定額還可享有超低門檻與手續費驚喜價,並能同時做公益,輕鬆開創「機智投資生活」。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曾說「若北韓意圖攻擊,我們要先發制人!」 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金正恩得小心了?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出爐,現年61歲的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8.56%的得票率,險勝對手、「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得票率47.83%),成為下任南韓總統。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烏克蘭能頂住俄羅斯,台灣當然可以擋下中國!俄烏戰爭的多重啟示:台人第一次感受「我也做得到」

俄羅斯從2月24日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120小時。與普丁一開始的期待相反,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有在48小時失守,烏克蘭總統沒有向外逃竄,至今俄羅斯連任何一個烏克蘭大城都沒拿下(包括烏東在內)。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公投電視辯論會各陣營到底吵什麼? 四大議題懶人包一次看懂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上午8點起至下午4點進行投票,各大陣營為宣揚理念走上街頭、座談宣講,展開激烈攻防。為讓台灣民眾得到充分資訊、理性決策,中選會規劃四項公投案各辦理5場意見發表會、共計20場,第一場將在明日下午舉行於華視舉行,依照公投提案順序,當天登場順序依序為: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各方陣營定調正面對決,反方代表由部會首長親上火線說明政策,包含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至於正方,除公投發起人外,也有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大咖對決、說明會增添不少火藥味。本文整理四大公投案的各方立場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防疫、疫苗不能一鍋煮

台灣人享受了18個月的世外桃源生活,產生了「狀元情結」,卻忽略了病毒的威力,當政府內務、外務的功過,被攪和成一件事,難以理性決策,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攸關8000億元人民荷包 健保會月底開會推改革 三大關卡仍待解

健保改革即將啟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率先拋出兩大變革方向,包含擴大補助範圍及調整就醫部分負擔等,攸關全民荷包,深獲各界關注。然而,負責8000億元醫療費用總額及支付方式的全民健康保險會(健保會),委員名單不僅難產、陷爭議,又因本屆新任委員比例高,只有七天可消化、準備會議資料,議程運作讓理性決策成問題。健保會要如何在健保改革上做到公平?現階段仍有三大關卡的考驗。

日期:2021-04-20

財經時事

台灣傲人的防疫成就,是靠尊重專業來的!一場疫情給我們的一堂管理課

又到了年底各家企業擬定明年營運計畫的時候了。回想一下去年此時推估的新年度營運展望及編列的執行計畫,再一一對照今年以來內外在環境的種種變化,幾乎都在意料之外。

日期:2020-11-25

投資理財

這年頭,年輕人是否仍該拚買房?張金鶚:不想買了就後悔,先問自己3個問題

居住是人生中無法逃避的一件大事,無論租屋或買屋,住房應該也是一般人生命中最大的一筆消費。然而,面對這樣的切身大事,你將如何做判斷?

日期:2020-09-01

投資理財

期待市場理性才是「不理性」

不要用有系統的模型來預測市場,也不要期待股市會出現眾人理性預期的反應。35年來我體會到,金融市場從未理性過,我最好的投資決策,往往是與自己的理性分析對作……。

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