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理性預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黎明前的財富重分配

IPO(首次公開募股)窗口關閉逾一年,需要資金的未上市企業,只能找可動用資金池的私募基金增資;這些企業不乏高毛利、實現獲利與正現金流、獲大咖投資方青睞,是被打折收購上市前的優質資產。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期待市場理性才是「不理性」

不要用有系統的模型來預測市場,也不要期待股市會出現眾人理性預期的反應。35年來我體會到,金融市場從未理性過,我最好的投資決策,往往是與自己的理性分析對作……。

日期:2020-04-15

投資理財

母湯「不要賣」—停損攸關勝負

虧損容易讓人失去理性,但投資最忌失去理性。請嚴謹的女士來監督你執行投資紀律,是個不錯的方法。

日期:2019-02-13

投資理財

景氣一定會循環

行情太好與太壞會讓人不願往前看,但是假要休、節要過、禮要送,不會因GDP好壞而停擺。景氣一定會循環,聖誕節會來,也會有再起的產業。

日期:2015-08-13

產業時事

確保QE漂亮退場 有請祖師爺上場

「一代宗師」費雪出任葉倫的副手,正面來看,葉倫爭取到大師,如虎添翼;但是風險卻也不小,搬了這樣一尊大佛在身邊,兩人只要稍有歧見,就可能帶給金融市場難以想像的衝擊……

日期:2014-01-22

投資理財

被耍了

墨比爾斯是老江湖了,但在投資上還是常被修理,不是眼光脫窗,而是被無法客觀分析的政策風險給埋了。

日期:2012-04-05

投資理財

2009台股笑──理性預期理論大發酵

投資者要緊釘因2009年初春報價反彈帶出瞬間措手不及的需求,理性預期理論將成為新的一年股戰最重要思考。

日期:2009-01-22

投資理財

小折風波?風潮!

要救經濟,要靠政府擴大財政支出,中國端出四兆人民幣,美國政府預估上看八千億美元,不管最後是哪些東西,投資人應該想的是誰可以因此增加獲利。

日期:2008-12-25

產業時事

利多消息

這次央行調高利率是好事,一是顯示對抗通貨膨脹的決心,杜絕越南市危機發生的可能,同時也免除了下一次金融業的系統性風險。

日期:200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