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理想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玩弄權謀、被批道德無下限的政治變色龍是誰?暢銷書作者筆下的他最傳神…但台灣卻看不到繁體版

特斯拉創辦人的《馬斯克傳》英文精裝版,9月中旬上市首周大賣9.2萬本,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不過,在商業傳記類書籍排行歷史上,《馬斯克傳》只屈居第二,雄霸冠軍寶座的是2011一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首周銷售量高達38.3萬多本,兩書均出自當代最重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手筆。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灣如何爭主權?學者提4點分析:必須聯合自由民主國家,維護國際體系

一位台灣朋友辯稱:主權是民族國家與帝國博奕的聖杯,很難單靠自己的實力成就,威爾遜正義國際體系才是生態基礎。我的回覆是:作為一個現實主義者,我不同意如此的觀點。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盧沙野「質疑主權論」惹議!學者批某些人「太天真」:以為能和獨裁中國談判台灣主權歸屬

日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的荒謬言論,在台灣引發熱議。台灣許多朋友說,我們當然反對盧沙野關於前蘇聯國家主權問題的說法,不過依據國際公法,如何處理被其他國家強佔的地區?多少時間才能決定主權的歸屬?像克里米亞,目前烏克蘭沒有治權,它是否仍擁有主權?還是應由克里米亞人民決定?

日期:2023-05-05

職場生活

狠撕社會假面具 他的劇作卻愈禁愈紅

一八八七年四月十二日,易卜生的劇作《羅斯莫莊園》首演,講述封閉社會下的悲劇,映照出他勇於挑戰傳統,試圖用藝術改變社會的理念,因而成為「現代戲劇之父」。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減碳,全球正流行 三對伴侶的行動筆記

三小時起造低碳木屋 家具公司老董推銷幸福外銷木質家具起家的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住在一四○坪的豪華山莊卻不快樂,邁入退休年齡的他發覺,自己就像被軟禁在豪宅裡,人情淡薄,沒有生活實感,「若老死台北,人生將無限淒涼。」他決心出走,遍尋理想的退休生活,入住十三.五坪的低碳小木屋,而今邁入第九年。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從外貿小秘書成國際品牌共同創辦人,她用20年製包經驗堅持MIT:業績只剩20萬也要做下去

鄭鈴珠大學時半工半讀,在皮包廠擔任外貿小祕書,因而認識Kipling創辦人Xavier Kegels,並協助他創業。然而,每個代工廠心中都有品牌夢,2004年她與先生以20多年做包的經驗自創品牌,取名satana。他們以究極精神製作包包,材料、皮革、五金、做工,都與國際接軌,鄭鈴珠笑道:「消費者最常抱怨我們家的包包『用不壞』。」2020年,satana苦蹲16年,即將看見曙光,卻遇到了新冠疫情,2020年業績勉強打平,2021年虧損,鄭鈴珠苦笑道:「今年我們要很努力。」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熱情難得,別將它免費送給不在意的人

有些人天生不熱情,面對任何事情經常是冷冰冰地觀望;熱情,除非他想,否則別想。初識這類人,不太適應、或者會怕,甚有厭惡,見多了這類人,反而覺得冷靜是一項能力;跟這類人相處,大家可以換個態度,或許變得自在。

日期:2022-04-08

職場生活

結合科技趨勢為藝術創發蓬勃樣貌

去年剛接任邦瀚斯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部門主管的關尚鵬(Marcello Kwan),此前曾在香港漢雅軒畫廊,以及在佳士得擔任香港區副總裁兼當代亞洲藝術銷售主管,累積二十多年豐厚經驗,讓他對藝術鑑賞分析與預測趨勢方面皆有獨到的觀點。為此,今周刊特別專訪這名新掌舵人,由他為大家分享未來亞洲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發展動向。

日期: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