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理想工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養老是自己的責任!有些長輩動不動喊「我快死了」,50幾歲就指望兒女奉養「你吃掉的是孩子的人生啊」

父母照顧好自己,是自己的責任!兒女是協助者,不是負責人。

日期:2023-02-07

職場生活

「媽媽走了誰貼補我?」她高學歷卻領不到30K做了12年...年輕時為理想工作是熱血,年過40歲後呢?

最近跟幾位女學員在談話時,我都差點脫口而出:「傻女孩,不值得呀!」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WORKATION” 混合辦公催生旅遊熱門詞彙,沒聽過的人將搭不上幸福工作的特快車

水金是香港人,也一位專業會計師,他非常喜歡台灣,利用周休二日快閃旅遊,玩遍台灣所有的景點,還成立蒲.臺島臉書粉專,分享台灣旅遊的亮點。水金說廉價航空機票促銷的時候超級便宜,港台來回機票新台幣不到3,000元,所以可以常常來台灣快閃。

日期:2022-01-03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比例怎麼抓?主管與一般員工期望大不同 混合辦公要成功 無縫溝通是最重要關鍵

混合辦公提供給員工自由選擇要遠距還是進辦公室上班的權利,被視為是能保有團隊感同時兼顧工作生活平衡的最佳工作模式。

日期:2022-01-03

職場生活

設定追求目標 讓運動不只是個人的事,更是為團體爭取榮耀

午休、下班時間,大家相互邀約前往運動教室上課,還不忘提醒彼此,記得參加周末的體能訓練,他們不是某所學校的體育系學生,而是捷正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的員工。

日期:2021-11-08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選擇從工作10年的台積電離職?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

最近,我做了人生中最重大的決定,我正式從台積電離職了。身邊親近的親朋好友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要從工作十年的台積電離職?為什麼要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在這篇文章裡面,我會和你分享,我做出這個選擇背後的原因、我的人生觀、我的內心想法。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低生育率的「陷阱」一旦開始發生,就無法逆轉

政府的政策,如慷慨的產假及育嬰假、兒童福利等,確實能鼓勵父母生更多孩子。但這樣的正向拉力不夠大,且極為昂貴的代價也讓政府發現這些政策很難長久推行下去。無論如何,小家庭同時也與自我賦權有關聯—褪去那層繁衍後代的社會責任,轉而著重在實踐自我敘事—即人生(如同臉書試圖影響我們的)。

日期:2021-07-01

職場生活

「父母需要人照料,我該辭職嗎?」比起子欲養而親不待你更該懂:家人不等人,職場更不等人

最近新聞報導,日本女星藤田小百合(Sayuri Fujita)長期在南韓演藝圈發展,曾因揭露圈內潛規則引發關注;去年11月更無預警宣布借精生子,當未婚媽媽,再度掀起熱議。過程中,內心飽受煎熬,不敢告訴父親,而且肚子隆起之後,她就穿寬鬆衣服遮掩,壓力大到準備退出娛樂圈。結果出乎她的意料之外,父親坦然接受,而且事情公布後,外界評價也很正面,節目邀約排山倒海而來,讓藤田小百合一躍成為最具話題的女星之一。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不喜歡的高薪工作vs.喜歡的低薪工作,該選哪個?別讓選擇把你拽進「貧窮思維」陷阱

「如果要選一份你熱愛但是薪水很低的工作,或是一個高薪但你不喜歡的工作,你會選哪一個呢?」

日期:2021-01-22

幸福熟齡

太過追求積極正向,其實會生病!中年後的成熟,情願有些情緒,也不做欺騙自己的好人

往往當我們獨處的時候,終於能與自己面對面,好好看著自己的時候,也仍在偽裝,仍舊無法真誠地面對自己。因為與其面對、承認及處理深到骨子裡的恐懼,還不如選擇隔離及逃避。因為恐懼裡頭,有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無能為力。

日期: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