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理財專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保險稅制

79歲卻被理專哄買620萬投資型保單!老伯退休金慘栽在2句話:利息比定存高、每月固定配息

2010年間,已經高齡79歲退休的老王被A銀行以電話告知定存快要到期了,所以就前往銀行,打算要辦理續存。到了A銀行後,理財專員小黃在幫老王處理定存的事情時,就跟老王說:「伯伯,我看你的錢一直存在定存耶!但是現在投資型保單的利率隨便都比定存還高,而且年齡超過80歲就不能再購買投資型保險囉!看你要不要乾脆把錢拿來買投資型保單還比較好!」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理財快易通」服務全新升級 一指快速完成全方位資產配置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多重因素影響,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且波動性大,要迅速回應市場變化、並且適切地調整資產配置有其難度;再加上一般人忙於工作與生活,鮮少有時間對市場進行深入研究,以致難以及時發現並掌握潛在投資機會。為協助顧客掌握市場脈動並做出有效的投資判斷,玉山銀行推出全新升級的「理財快易通」服務,結合理專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的雙e化服務模式,打造即時且安全的理財產品交易機制,顧客僅需登入玉山個人網路銀行(行動版)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次確認多項產品的交易內容及相關約定事項,快速完成專屬的個人化資產配置與部位調整。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滙豐台灣財管負責人游天立 不安於舒適圈 困難任務做就對了 用初來的心走長遠路

(今周刊1416-1417)假如你是剛出社會的菜鳥,被要求陪主管一起到台大演講,當他突然喉嚨卡卡,要你立刻替他上台講完全程,你會害羞拒絕還是披掛上陣?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三大特色提升財富管理效率 台新智慧投組管理系統 開創資產配置新紀元

2024年是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將大轉彎的一年,將帶來股債市投資新機遇,與此之際,地緣政治、極端氣候、少子高齡等風險仍居高不下,您的財富管理有必要更全方位、智能化、專屬性的專業服務領航。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新光銀遭罰800萬!理專主管挪用A客戶補B客戶、4年多弄走2千多萬「兩位都是80歲以上長者」

金管會在週四(1/4)例行記者會上,說明對新光銀行祭出800萬罰鍰原因,金管會表示,新光銀前理財主管挪用客戶款項及與客戶有不當資金往來,時間長達4年4個月,導致客戶存款短少金額約2211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兩名受害客戶年齡都已超過80歲,因此金管會呼籲,金融機構在業務推廣及辦理上,應更重視對高齡金融消費者的權益保護,對此類行動、表達或認知能力等略弱的客戶族群,應持續強化相關內部管理制度及關懷措施。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又一家老牌銀行遭金管會重罰1200萬!理專6年竟挪用客戶資金近5千萬…哪2間分行曝光

金管會周二(12/19)通過對國泰世華商業銀行(5835)違反法令之裁罰處分案,祭出1200萬元裁罰,並加祭行政處分。相關緣由為國泰銀行接獲客戶反映及內部清查,分別發現永和分行前理財專員及新生分行前行員涉挪用客戶款項。其中一人自105年開始,6年內盜用客戶的錢約4698萬元,另一人盜用50萬元,合計4748萬元。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神鬼理專」用這招吞客戶3.5億,住豪宅、開名車、上酒店…遭重判11年半!法官曝原因

台新銀行前理財專員周勵宏盜用6名VIP客戶3.5億元存款來彌補投資虧損,並住豪宅、開名車、到酒店尋歡,一審判刑10年6月,二審改判12年4月徒刑,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依違反銀行法背信罪判周11年6月徒刑,可上訴。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