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理財配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追求高股息,基金不比ETF差!23檔高息基金一次看:2023年殖利率逾7%、報酬率逾10%

台灣投資人對高息ETF相當狂熱,但主動式基金中,亦有不少值得關注標的。多重資產、平衡型基金,在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中,也是有機會同時創造息收與績效的投資工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掌握ESG永續投資 退休人生 活到老富到老! 世界投資者週 分析退休基金ESG投資新趨勢

國際金融界最大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系列活動,今年以提升投資人韌性應變力、金融數位力、永續創新力為目標。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也呼應此主題,從各方面分析退休基金在財務韌性、永續投資與數位理財的國際新趨勢,匯集產學業界專家,帶領民眾掌握最先進的投資脈動。

日期:2023-10-17

投資理財

國人外匯存款逼近九兆 錢該往哪擺 升息步尾聲 美元短中長期獲利配置術

自聯準會暴力升息以來,「美元」成為理財關鍵字,國人外匯存款年增率連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在利率即將觸頂的關鍵時刻,外幣資產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巴菲特大推的國民理財術,20年成績總盤點 ETF養錢 全解析

(今周刊1382)ETF在台灣誕生20年,掀起資本市場驚天動地的變化,也成為國民理財的新工具。說它是金融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打開了之前大多數投資者無法進入的市場大門,帶給投資人更多元與豐富的選擇,更驗證了分散與時間是投資的好朋友。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房貸路上,我犯了2個大錯」他30歲靠自己買2間房:4個理由,再來一次絕不提早還款

知名YouTuber關韶文,23歲存到100萬,30歲靠自己買了兩間房,他是怎麼辦到的?他以自身經驗告訴你,如何從零開始累積,翻轉窮忙思維,熱血守錢、存錢、賺錢的翻身智慧!

日期:2022-11-09

好命退休

50歲才開始存退休金,領股息養老的存股秘技:帳面獲利30%該先獲利了結,還是一直抱住?

目前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對操作退休理財的投資人來說,該如何因應呢?

日期:2022-09-16

投資理財

全台調查 國人退休理財樣貌解析 三個心態讓退休金累積更快 八成贏家動態調整資產配置

在過去一年多股市大多頭的日子裡,你為自己未來所規畫的退休金,增值了多少?

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