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理賠標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準備大改革,我手上有2張保單還能全額賠?金管會出手,可能理賠標準一次看

實支實付醫療險邁向改革,民眾擔憂手中既有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單,未來理賠難超過醫療支出金額。金管會26日表示,改革不會溯及既往,改革後新的實支實付險保單,會在保單條款中約定損失分攤原則。至於上路時程,尚待與壽險業討論,還未定案。

日期:2023-12-27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到底該怎麼賠?防疫保單掀起壽險業「精算、理賠」2部門激戰 11家壽險總座今投票表決

編按:防疫保單之亂越演越烈,繼富邦產險退件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者」後,國泰世紀產險5/16跟進「複保險條款」,如果民眾已在其他產險業者投保防疫保單且出單,國泰將不予承保;倘若未曾投保國泰或同業防疫相關保險專案,將以承保1件為限。居家照護申請住院日額理賠如何認定,引發壽險業精算與理賠兩大部門不同調。據了解,部分壽險公司精算部門要求回歸保單契約精神,要中重症達住院程度的居家才能理賠,因此嚴格要求要有問診紀錄,且開立藥方必須是清冠一號、輝瑞的Paxlovid、莫沙東的Molnupiravir(莫納皮拉韋)才可理賠;但理賠部門認為只要有開藥,即便是感冒藥都應理賠,兩派互不相讓,最終決定17日交由11家有防疫保單的壽險公司總經理一起開會討論。

日期:2022-05-17

保險稅制

保險預備金待命,抗防疫保單風暴!隔離理賠兩成恐埋財務地雷,產險業哀嚎

今年熱賣的防疫保單皆以二○二一年的疫情為基準,如今疫情已大不相同,政府隔離政策不斷變化,理賠率飆高,產險業者們的心聲是什麼?他們又面臨什麼困境?

日期:2022-05-04

保險稅制

失能險停售潮該不該買?先有這些「基本保險」,再考慮三原則補足保障

去年底開始,國內失能險陸續停售,今年若想加強失能保障,除了透過附約來持有失能險外,其實還有其他選項,但終究要回歸到個人需求,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

日期:2021-01-27

保險稅制

「我的父親中風了!」良心保險員含淚整理「重大疾病險」全攻略

父親中風時我才知道,原來保險不是什麼都賠,原來中風也有分程度。

日期:2020-12-14

保險稅制

颱風來了,出國行程怎麼辦?只要班機延誤2小時就有機會理賠

許多民眾早早就安排好出國行程,但偏偏碰到颱風來攪局!當預訂班機遇上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準備出國的民眾,行程該怎麼辦?

日期:2019-07-17

保險稅制

別光買癌症險 這兩張保單才是賠最多

資深藝人賀一航不敵大腸癌,於近日病逝,除了留給大家惋惜與遺憾,在此同時,更該留意自身健康,並轉嫁罹癌風險!

日期:2019-06-05

保險稅制

華航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一張表看懂14家產險理賠標準

日前因為延宕已久的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有關「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行程取消等相關權益再度受到民眾廣泛關注,以下小花平台就此一熱門新聞,帶你一起探討你所投保的「旅遊不便險」賠或是不賠,該如何釐清?

日期:2019-02-19

保險稅制

罹癌後才發現保險不理賠?癌症險一定要這樣買!

食道癌連續奪走了藝人安迪及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的性命,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也讓民眾更關心食道癌等癌症相關議題。食道癌有多可怕?每年新增約2千名食道癌患者,治療後的5年存活率不到20%。

日期:2018-12-20

品味人生

對抗長照風險,保單怎麼買?這2道防護讓你省錢又安心

可以轉移長照風險的保單類型其實不少,包括了:意外險、壽險全殘保險金、長期看護險、特定傷病長看險、重大疾病險、殘廢險、殘扶金等等。 我個人最推薦的組合是:意外險+殘廢險/殘扶金。

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