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理賠申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丟包年代旅遊擺明賠不起!遇到這種擺爛旅行社怎麼請理賠?4個申訴管道一次看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近日富國島出團爭議持續延燒,不僅被丟包在當地的旅客返台後要賠償,還有已經付錢卻無法出團的旅客也喊賠,但現在負責人林大鈞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爆搶買潮!繼保誠、台灣、全球人壽「又一家」今起停售:未來不再全額理賠

繼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後,遠雄人壽12/29宣布,今(12/30)日停售「永康富醫療健康保險附約RM3」實支實付險。眼見實支實付醫療險下架潮不斷擴大,提供相關副本理賠投保的壽險業者越來越少,想搶搭末班潮買保單的民眾,恐怕會越困難。

日期:2023-12-30

保險稅制

實支實付險不能再全賠引爆搶買潮,保誠人壽即刻停止收單!原保戶權益會受影響?公司這麼說

實支實付險下架,保誠人壽開第一槍。保誠人壽今天緊急通知銀行跟保經代相關通路,為符合主管機關改革方向,今天下午將停止受理進件。

日期:2023-12-28

保險稅制

屏東爆炸/明揚15億保額恐不夠賠,檢方聲請保全扣押「防脫產」!殉職消防員保險投保狀況曝光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工廠,周五(9/22)傍晚發生大爆炸,消防最新截至周日(9/24)傍晚統計,這場爆炸事故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殉職4人,明揚員工5人死亡(1女4男)。多家壽險公司也紛紛啟動關懷保戶緊急理賠與發放慰問金,金額由1000元至20萬元不等。根據《中央社》報導,壽險業啟動清查後,目前已知罹難消防員中,包含重疊投保部分,有2名國壽保戶、1名新壽保戶、1名南山保戶、1名全球保戶、1名台壽保戶、1名富邦保戶。此外,約有108名傷者為中壽保戶,中壽初步估計理賠金額逾2000萬元。屏東地檢署表示,救人救災優先,除掌握最新救災狀況外,同時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8938)傍晚重訊宣布,將於週日(9/24)下午3點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投資人可至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11樓多功能資訊媒體區參與此次記者會。

日期:2023-09-24

保險稅制

前7月防疫險賠近140億⋯富邦產擬增資150億本季完成

富邦金 (2881-TW) 旗下富邦產險前 7 月防疫險賠款高達 139.8 億元,重壓資本適足率 (RBC),董事會今 (16) 日通過增資案,增資金額 150 億元,預計於第三季前完成,屆時可挹注公司 RBC 增加超過 100% 以上。

日期:2022-08-16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理賠逼千億「讓大家都痛苦」...產險公會理事長:在家打開水龍頭「都感覺像電話聲」

產險公會周四(8/11)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理監事,由泰安產險董事長李松季獲出席理事全票通過連任理事長,國泰產險副董事長許榮賢擔任副理事長,前理事長陳燦煌為名譽理事長,華南產險董事長凃志佶當選為常務監事。

日期:2022-08-11

保險稅制

「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保險業爆發史上最大信任危機!黃天牧早警告:信任赤字難彌補

「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一名防疫險保戶這樣形容焦急等待的心情,他說,從5月下旬送件,至今苦等不到理賠回音。這並非單一個案,近1、2個月來,防疫保單社團如雨後春筍般跳出類似抱怨訊息,消費者對保險公司審查標準無所適從,更有民眾申訴時直言「不會再相信保險公司」。防疫險亂象究竟會上演「消費者健忘」,還是保險公司將面對史上最大的信任危機?

日期:2022-07-31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公告近2個月理賠超過40億元!防疫保單最大苦主開始承擔了!架設「線上理賠通報系統」希望加速理賠

因為販售大量防疫保單,導致產險公司高額理賠,如今苦主陸續出爐,今天(6月29日)下午富邦產險發佈新聞稿表示,今年5月到6月28日止,已經完成10.3萬件理賠案、理賠金額共40.8億元,並表示「以實際行動展現履約精神」。

日期:2022-06-29

保險稅制

防疫保單「申請理賠」尖峰要來了!各家產險日付500萬~5000萬元壓力大不同,究竟扛不扛得住?

整體產險業股本約392億元,但1張防疫保單恐讓產險業賠超過1個股本,目前各家理賠壓力大不同,有人一天賠500萬,有人5,000萬元,目前申請理賠的尖峰還沒到,最快6月才會來。

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