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琵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10年造車夢碎、3c成長減...馬斯克、中國樂歪 霸業終點已現?老謝:全世界在看股神如何應對

這兩天全球最重磅的新聞恐怕非蘋果放棄10年造車計劃莫屬!2014年馬斯克在新科技賽道上奔馳,成為全球最亮眼的科技新秀!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王滬寧 迫金馬獨立公投?

習近平及王滬寧拋出「福建示範區」方案,將打開二戰之後國際上懸而未決的「潘朵拉盒子」,不但可能迫使金門、馬祖舉辦獨立公投,並為「台灣共和國」(或其他名稱)移除了最大的路障。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病逝,享壽80歲…雲門舞集、蘭陵劇坊、遊園驚夢都有他的創作足跡

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週一(9/4)病逝,享壽80歲。新象表示,創辦人5年多前罹癌,一路都在努力抗癌,但是近半年頻繁進出醫院,今天上午病逝,新象藝術業務都已轉由妻子樊曼儂處理。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羅剎海市〉燃炸中國!17歲喪兄離家、娶新疆姑娘改變人生,「刀郎」竟是維吾爾族獨特文化…

沉寂10年,中國歌手刀郎拖刀而來,一首歌〈羅剎海市〉引爆中國輿論圈。他是要對唱片精英復仇?是暗指中共指鹿為馬?還是劍指美國、拜登?

日期:2023-08-09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台達電躍市值4哥!AI股「漲得霸道」藏風險…謝金河示警避開中國價格殺戮,產業才有機會

慘業與旺業:中國變數!台灣的資本市場又有新的變化,廣達漲停,市值逼近一兆,超越台達電,成為第四大市值企業,所有AI伺服器相關公司股價都飛騰,這種全面擴散的漲勢,已經潛藏巨大風險,很多法人高檔供應籌碼,像光寶科技,外資今年賣超近廿萬張。台灣先生谷月涵出來示警說台灣AI股有泡沫!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正在阻止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路透爆內幕:美方介入施壓「不知會拖幾天、但繼續遊說中」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日前傳出有意與北京建交的消息。外媒週六(18日)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已針對此事出手,正努力扭轉宏都拉斯政府的心意,阻止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4日宣布有意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這是她2021年競選總統的政見之一。美國與好幾個中美洲國家的現任官員、前任官員都說,卡蕬楚這番有意靠攏中方的挑釁發言,與拉丁美洲近來轉趨友台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日期:2023-03-19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見頂,市場估Fed放慢升息腳步…投資人能鬆口氣?陶冬:2023年仍陷溫和衰退危機

反向的通膨交易騰空而起,全球股市、債市熱鬧了一番,為聖誕行情狠狠地加了一把火。美國通膨數據終於弱過預期,市場預期通膨見頂,聯準會接近調整政策。預期的改變來得突然,來得猛烈,美國兩年期公債利率在資料公佈的當天,下挫了接近30點,全球債市應聲走好。

日期:2022-11-13

職場生活

傻才能支撐!為了製酒慘到口袋剩4千,他土法煉鋼做地瓜酒、出國奪4金:奇蹟是沒人要做才有

沒有製酒經驗,靠著網路自學,羅己能於2013年投入地瓜酒,不到10年時間就打敗來自世界的知名酒廠。在疫情肆虐全球的2020年、2021年,以地瓜酒奪得比利時布魯塞爾烈酒大獎金牌獎,今年送7支酒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獲得大滿貫。其中兩支「旅1 吉野一號蒸餾米酒」、「沈香酒 越南芽莊沉香」奪下金牌。最難得的是「旅1 吉野一號蒸餾米酒」得到雙金獎,他笑道:「這個獎很難拿到,比金牌更厲害。」

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