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琺瑯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土木系畢業改行當牙醫!「台灣牙e通」執行長陳欽章看準市場需求,五招解決牙科臨床痛點

台灣牙醫產業鏈成熟,卻仍有許多臨床問題待解決,包括牙醫進修、牙衛材的採購、管理等。新創公司台灣牙e通執行長陳欽章看準這些痛點,開發包括牙衛材採購平台、牙科教育訓練在內等五種服務,目前已輸出全球12個國家,2023年上半年營收就成長32%。然而,陳欽章其實畢業於台大土木系,本來想出國讀建築科系,卻在做模型過程中認識一位牙醫師,看著陳欽章做的模型,牙醫師開玩笑告訴他:「你比我還適合當牙醫。」這句話讓陳欽章開始對牙醫產生好奇,甚至決定在家人強烈反對下,當完兵後重讀牙醫系。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糖尿病、高血壓…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教你救牙齒:牙膏怎麼選?牙刷多久該換?

「刷牙的時候會流血。」「每次刷牙都不到5分鐘。」「長年使用同一種牙膏。」「 嘴巴張開時,耳朵附近或是顎部會發出怪聲。」「 習慣用單邊的牙齒咀嚼硬物。」「吃冷食時,覺得牙齒酸痛。」「 口臭嚴重。」「一咀嚼就覺得牙齒痛。」你曾有過以上這些牙齒困擾嗎?你可知道牙齒保健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糖尿病、高血壓、失智症、大腸癌、慢性腎病、骨質疏鬆症、胰臟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牙齒一旦出狀況,恐將引發全身疾病!牙醫博士魚田真弘帶你從0開始,一步步掌握全方位牙齒保健的完美秘笈!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咀嚼功能弱 置之不理恐致腦部退化、肌少症 牙愈少記性愈差 三種補牙方式怎麼選

牙口好不好關係到咀嚼效率,當咀嚼效率差,連帶影響對食物的攝取,甚至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健康機能變差。缺牙應快快補起來,有了牙齒才能老得健康。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未來蛀牙的救星,科學家開發出能直接修復琺瑯質的凝膠

最近中國浙江大學科學家找到了一種能直接讓琺瑯質再生的方法,最快 1~2 年內可進行人體試驗...

日期:2019-09-04

今選頻道

嗜喝糖飲牙崩壞 每3人有1人琺瑯質遭酸蝕

牙齒堅固卻怕酸,國內一項研究發現,不管小孩或成人,牙齒酸蝕的比率高達 34.1 %,每 3 人之中就有 1 人琺瑯質結構受損,原因為常喝手搖杯、碳酸飲料,以及胃食道逆流,導致牙齒逐漸崩壞。

日期:2018-03-07

品味人生

超過12小時才刷牙 牙齒酸蝕易蛀牙

你用餐完有潔牙嗎?國內最新調查發現,高達7成民眾沒有餐後刷牙習慣,超過12小時才刷牙。醫師表示,進食後口腔處於酸性環境,牙菌斑易附著牙齒,造成蛀牙,甚至牙周病,建議餐後先漱口或嚼口香糖,中和口腔環境再刷牙,可避免破壞牙齒琺瑯質

日期:2016-03-15

品味人生

天天喝檸檬水 喝出一口黃牙

現在最紅的健康水果就是檸檬,因為它富含維他命C與營養素,讓喝檸檬汁成為全民運動。但在大家為檸檬瘋狂的同時,也有人因它而腸胃不適,甚至出現一口黃板牙,到底怎麼吃,才能吃得到營養素又不傷健康,來看看檸檬健康喝全攻略。

日期: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