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瑕疵擔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保險稅制

遺產分割後兄弟各拿3千萬債主才上門,哥哥單獨清償債務後能向繼承人弟弟要求分攤嗎?

胡志、胡雄共同繼承財產,嗣後分割遺產,胡志分得別墅一幢價值3,000萬元,胡雄分得存款3,000萬元,結果李姓建商出面主張對於該別墅有法定抵押權2,000萬元,胡志不得已之下拿出2,000萬元給李姓建商作清償債務之用,胡志可不可以向胡雄要求追一部分遺產給他?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白蟻啃牆、蜈蚣路過...租屋處「蟲蟲危機」能叫房東負責或無條件解約嗎?簽立租約應注意2細節

租屋交易市場中,答叔經常遇到學生或朋友跟我抱怨,明明出現了不適宜居住的情況,卻很難叫得動房東完善處理。例如:租屋處出現大量的蟑螂、螞蟻、跳蚤,甚至是馬陸、蜈蚣等居家害蟲,若是偶然出現,我們還可以自行處理,但答叔要叮嚀大家:請勿自行上網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這類管制商品的販售業者必須取得相關的許可證(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再者,這些不明用藥,其安全性與成效皆未經過官方認證,像是環保署化學局統計106年查核違法網路廣告商品,大多是從日本進口的「366日防蚊掛片」,由於這些商品沒有取得環保署化學局的許可證,無法確保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且廣告販賣者也沒有取得許可執照,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這透天400萬,標明「晴天娃娃屋」能買?如何避免買到凶宅、「洗屋師」是什麼?一次搞懂眉角

這種房子你敢住嗎?近日網路一張照片引起討論,有民眾看到電線桿上張貼賣透天的廣告,上面寫著「晴天娃娃屋」,還強調「已處理乾淨」,讓人看得一頭霧水,紛紛好奇什麼是晴天娃娃屋,而貼文下方有人解答原來這是對「凶宅」的一種委婉說法。

日期:2022-10-11

投資理財

女工程師買預售屋驗屋不過決定解約,沒想到被建商沒收450萬!律師:房屋買賣違約金的賠償原則

在我處理過的買賣房屋糾紛中,房屋買賣常見的爭議,除了房屋本身的瑕疵(漏水、海砂屋、鋼筋外露)該怎麼處理的問題外,許多民眾常諮詢的問題就是:林律師,請問房屋買賣違約金如何計算?是不是上法院一定就不用賠那麼多錢?如何評估我是否該打酌減違約金的官司?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中古屋驗屋不過拒付尾款,屋主竟寄存證信函說我不付錢就是違約?律師的看法是...

買房子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大事,很多人怕買到有瑕疵的房屋(例如漏水,關於買到漏水屋怎麼辦,可以參考我的這篇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不動產律師傳授SOP:交屋後房子漏水的4處理順序】)。

日期:2022-06-11

投資理財

「相信屋主我錯了嗎?」買家哭訴千萬積蓄換漏水屋想跳樓...專家提醒:買中古屋絕對不能省這件事

「你說說我該怎麼辦才好?花了幾千萬的畢生積蓄,沒想到買到的居然是這種漏水屋,我恨屋主的騙、房仲對我不理不睬,拿了那麼多的錢,他們難道就沒有良心不安嗎?第一次買房,相信人,我錯了嗎?」

日期:2022-05-26

投資理財

梅雨下不停,最適合現在看屋!「實戰三招」避免買到淹水屋、漏水屋:這些地方走進門就先檢查

近期進入梅雨季,開始下起連日豪雨,甚至南部地區還一度傳出地下道淹水等情況,雖然未釀成巨大損害,但在台灣多雨氣候之下,民眾買房時也需將淹水、漏水等狀況,列入買屋必作功課之中。

日期:2022-05-16

投資理財

漏水、壁癌、鋼筋外露...屋況有瑕疵,押在買賣合約上就能免責?律師:關鍵是你跟「誰」買

最近房屋交易火熱,買賣房屋糾紛的諮詢大量增加,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全台各自無論是賣方或是買方,各種關於房屋買賣的問題。其中,關於最常見的瑕疵擔保責任漏水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另外關於雙方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可以嗎?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今天,我想談一個,不論是買方還是賣方,都很喜歡問我的問題:房屋瑕疵擔保免責條款是否有效?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

「林律師,我最近買了一間中古屋,結果住沒多久居然發現漏水,甚至把裝潢拆開一看竟然有壁癌,在屋況說明書上,賣方都沒寫有這些瑕疵。結果我透過仲介去找賣方,賣方竟然說,買賣合約已經註明是依現況交屋了,漏水或壁癌都是現況,所以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我不能請求任何賠償,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