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瑞典皇家科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外洩名單是真的!2023諾貝爾化學獎揭曉...量子點研究或突破,三學者共享桂冠

諾貝爾化學獎已於台灣時間周三(10/4)傍晚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揭曉,由巴汶帝(Moungi G. Bawendi)、布魯斯(Louis E. Brus)、艾吉莫夫(Alexei I. Ekimov)共享殊榮,彰顯其量子點(Quantum Dots)方面的研究成就。3名得獎人與稍早瑞典媒體報導皇家科學院疑似提前外洩的名單完全相同。瑞典皇家科學院祕書長說,名單提前外洩「深表遺憾」,原因暫未明。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柏南克得諾貝爾獎

2006年柏南克出任聯準會主席時,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獎金是140萬瑞典克朗。如今柏南克獲獎,獎金總額升到1000萬瑞典克朗。這就是資產通膨。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提升國家競爭力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人才,是決定國家競爭力優劣的關鍵。但從大學、公部門、國營事業董監事,台灣泛公部門的人事進用制度,處處存在著僵化規定,嚴重降低專業人士為政府服務的意願。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金融英文】看懂契約理論 Contract Theory

每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公布都是經濟學界的大事,因為得獎者幾乎都是經濟學的泰斗,其研究領域也將因為諾貝爾獎的光環而備受肯定與關注。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管理學教授霍爾姆斯特羅(Bengt R. Holmström)及哈佛大學教授哈特(Oliver Hart)共同獲得,得獎理由是表彰他們對「契約理論」(Contract Theory)所奠定的卓越基礎。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致力緩解全球貧困! 美籍3學者摘「諾貝爾經濟學獎」桂冠

瑞典皇家科學院14日公布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印度裔美國學者班納吉(Abhijit Banerjee)、法裔美籍學者杜芙洛(Esther Duflo)及美國發展經濟學家克雷默共同奪得,以表彰3人運用實驗性方法致力於全球減貧。班、杜為獲此獎項的首對「夫妻檔」,現年46歲的杜芙洛更是50年來第2位女性經濟學獎得主,亦是史上最年輕。

日期:2019-10-15

今選頻道

不掉書袋的美國「老白男」 摘諾貝爾經濟學獎 利誘人性 他用「不當研究」撼動國策

二○一七年諾貝爾獎揭曉! 今年經濟學獎由美國的理查.塞勒摘下,從年輕到老一向「非主流」的他,理論充滿對人性的反諷,雖然曾受到正統派的質疑,但如今已為行為經濟學派奠定基礎;而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則由三位研究者共享榮耀,他們早在一九八四年,就破解了生物「生理時鐘」的機芯,其研究足以影響未來的醫學、商業,甚至是軍事太空領域。

日期:2017-10-12

產業時事

北緯59度的狂想

當台灣8成交易還在用現金,瑞典現金只占GDP的2%,金融科技成為明星;當台灣砸錢補助創新,瑞典建立開放有機的生態圈,催生矽谷外最強獨角獸工廠;當台灣還在為Uber舉棋不定,瑞典早就建立公平環境,讓所有業者競爭創新;當台灣抱怨市場太小,瑞典人勇於嘗試新科技,成為新科技實驗場,與矽谷PK。人口只有台灣一半的瑞典,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6-11-24

產業時事

追求「幸福」解方 礦工之子奪諾貝爾獎

對大部分經濟學者來說,解釋自己的研究結果都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今年最新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卻不這麼想。迪頓寫書、寫自傳、到處演講上課,不只傳遞知識,他也喜歡製造笑聲。他要找到人類的最終幸福。

日期:2015-10-22

投資理財

席勒:股、債價格嚴重異常 將會有慘烈的句點

在五月底一場與高盛證券的訪談中,羅勃.席勒基於最新數據提出泡沫預警,強調美股、美債,都已位居異常高點,「我不知道牛市何時結束,」他不斷地強調,但隨後也不忘補充,「然而當牛市結束時,修正會很慘烈。」

日期: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