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瑞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他是馬雲背後最重要的男人,也是NBA籃網隊老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新掌門人,為何非他不可?

阿里巴巴分拆體制正式啟動,集團最高決策者張勇將交棒給蔡崇信,面對公司近年的成長停滯與市值縮水,他是否具備重振阿里的能耐?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批中共腦殘」、「罵中天匪台」、「捐助黑熊學院」,曹興誠為什麼突然要做這些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最近很忙,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台灣三年內訓練300萬名區域防衛的黑熊勇士,還要培訓出30萬名民間神射手,目標是凝聚台灣防衛力量,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中共侵略的決心。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代工要角 最新兩起收購計畫 助攻股價兩個月飆逾七成 從被掛電話到大開併購列車 保瑞董座闖出藥品代工王國

若提到以併購驅動成長的藥業公司,在台灣除了早有經驗的晟德集團,另一個就是近年快速崛起的保瑞藥業。創立公司的董事長盛保熙,是靠什麼樣的特質逐步推動保瑞擴大發展?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理財有3寶,過去30年你做對1件就有錢!除了房地產和股票,最後一個讓人跌破眼鏡

編按:筆者投入金融業20年,是銀行理專、投資者們的金融教練,培訓超過13萬人,事業遍及證券、銀行、保險業。卻在經歷2017年比特幣泡沫事件後,讓他半年累積千萬資產,也一個月蒸發2台特斯拉。加密貨幣完全翻轉他原有獲利邏輯。

日期:2021-10-2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706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06

投資理財

IG上西餐名牌出國跑,實則被債追著跑...有一種小資叫隱形貧困:表面歲月靜好,實則窮困潦倒

他們可能會吃精緻的西餐、用高檔的化妝品、背名貴的包包、去各地旅遊、請昂貴的私人教練,但是沒房、沒資產,只有一屁股債務。一句話總結,他們是小資和赤貧的結合體。

日期:2020-11-22

產業時事

矽谷老將林建昌的5G新星 讓台積找上門

中國全力投入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美國也正醞釀半導體產業復興計畫,其中,新世代矽光子產業是要角之一。而一家在此領域已苦熬十三年、由台灣出生的林建昌所率領的希烽公司,可望成為新明星。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