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瑪莎葛蘭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負面啟發大師

享譽國際的瑪莎葛蘭姆舞團以「負面啟發」聞名,舞者愈挨罵就愈努力,表現隨之提升。回首多年生涯,我稱得上「負面啟發大師」!但大師如我,也不解現在記者的某些提問……。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不讓他當娘娘腔,一跳芭蕾就被爸爸揍個半死...逃家用一生跳舞、像極「野獸與精靈綜合體」

一九六一年六月十六日,蘇聯芭蕾舞團成員紐瑞耶夫「抗旨」尋求庇護,自此開啟了人生另一支舞,之後,他到倫敦搭擋女伶芳婷廣獲盛讚,《羅密歐與茱麗葉》堪稱他的代表作,一生皆致力發揚芭蕾。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叛逆、以悲痛為題 葛蘭姆的傳奇一生

一九二六年四月十八日,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創立了自己的舞團,她不避談慾望而遭批色情,爭議與名氣糾纏而生,但這些不能阻礙跳舞的熱忱。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林懷民的流刺網

雲門舞集四十五歲這年,旁邊必須打上星號,因為林懷民明年就要退休了,許多雲門老面孔也將跟著解甲歸田。不過,沒人認為這就是雲門「結局」,雲門是老字號,卻不只是塊匾額,它有它的歷史和生命,新的、舊的東西總能不分你我、百結蛇纏地共存著。雲門如海,林懷民在裡頭張了流刺網,捕撈名為生命的魚。

日期:2018-11-07

競爭力

愛烙達二度拒絕好市多 顛覆歐美百年壟斷「火」產業 他從瓦斯焊槍起家 做出世大運最強聖火

生生不息的世大運聖火,將自義大利起跑,預計於六月二十九日抵台。究竟,全部MIT、史上最厲害的聖火,藏着哪些祕密?

日期:2017-06-29

今選頻道

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 為世大運開場演出 簡珮如 從故鄉橆進攻頂之路

靠著勤奮嚴格的練習,簡珮如克服自己的社交障礙,在美國舞蹈界闖出名聲,成為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更被紐約舞評譽為大膽的變色龍;而現在最令她興奮的,就是能回台在世大運的舞台上表演。

日期:2017-06-22

今選頻道

反向思考 加強正面能量

教育喊著翻轉、政治出現革命,這些現象反映出反向思考的正面能量;推翻理所當然的思惟,在講究創造力與民主的時代顯得更加重要。

日期:2016-03-24

今選頻道

林懷民:雲門舞集人手一書,把文化厚度轉換成舞蹈張力

讀書就像結交新朋友,想進一步認識對方,帶著樂趣去對照、挖掘。所以每到一個地方、每想創作一支新舞,就會勾起新的閱讀欲。

日期:2014-04-29

職場生活

許芳宜舞夢:只要夠傻就夠勇敢!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分享她一路從台灣到紐約,再到世界各地的漂泊追夢之旅。她,為什麼敢在大學畢業後就獨自飛往紐約,挑戰世界級舞蹈殿堂?又為什麼在晉升舞團首席後毅然離開,找尋自己的生命出口?

日期:2013-04-04

職場生活

許芳宜沒有頭銜 反擁抱無限可能

許芳宜,出身蘭陽平原的台灣女人,而立之年,身上就有無數桂冠。瑪莎.葛蘭姆舞團和雲門舞集的首席舞者身分無法局限她。年過不惑,她對自己說:「我不要延續許芳宜,我要傳承的是希望、是夢想。」暌違兩年,她在10月26至28日,帶給台灣觀眾全新的舞蹈創作「生身不息」。

日期:201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