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璨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富采握兩爆發題材 來自一場十年大冒險!

晶電、隆達二○二○年宣布攜手成立富采投控,攜手搶進Mini LED領域。不過,這只是富采投控董事長李秉傑十年大計中的其中一環,未來富采還要端出什麼新策略?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面臨「明斯基時刻」大考驗

習近平呼籲嚴防黑天鵝、灰犀牛,讓市場意識到中國經濟今年恐不平靜,面對中美貿易戰帶來的嚴峻情勢,投資人若發現持有的資產變得一文不值,勢必引爆逃命潮。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老謝:這才是關鍵的國安問題!

上週吳金榮總經理在東森老謝看世界中提到BASF的技術竊取事件,他氣呼呼,義憤填膺,直指這個事件嚴重性!今天他把這件事整理成一篇大文,又把聯詠追究4個前員工,聯詠這4名主管在2016年與中國明遨公司達成協議,從網路下載聯詠公司內部OLED面板驅動IC及VR研發技術檔案資料,明遨給予總經理職務及雙倍薪水⋯⋯

日期:2019-01-24

投資理財

法人積極買超 八檔LED個股迎春

深受殺價競爭的LED產業,隨著中國政府補貼縮水,加上照明光源市場滲透率不斷拉高,近期受法人買盤青睞,考量今年EPS仍然成長,股價有拉回,宜留意介入時機。

日期:2015-01-08

產業時事

晶電想買台積固態照明背後的盤算

二○一四年六月才宣布購併璨圓的晶電,十二月下旬再傳出將整併台積固態照明,消息一出,立刻成為市場討論焦點。一樁交易案未演先轟動,到底晶電看中台積固態照明什麼?是人才、股權,還是技術?

日期:2015-01-01

產業時事

LED照明需求爆發——一條龍營運商隆達崛起

LED照明滲透率快速拉升,國內大廠第二季營收衝高,採取一條龍模式經營的隆達,徹底掌握成本結構,領先近期才整併的業者,挾國際大客戶以及本身優勢,受惠程度將更顯著。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對自己好一點!台灣正在轉好的路上!

這幾年,談到台灣發展,許多人總是愁眉苦臉,連領導人都唱衰台灣的同時,我觀察到三個正向的力量,告訴大家:台灣真的沒有那麼差。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晶電併璨圓 能擋中資入侵危機?

晶電、璨圓合併了,結束台灣LED兩大陣營壁壘分明的版圖。然而,在這樁購併案背後,卻也開啟了中國LED龍頭三安入股晶電的大門,還一舉成為晶電第二大股東,到底是福是禍,連晶電自己都說不清楚。

日期:2014-07-10

投資理財

從營業利益體檢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揭露的趨勢

看上市櫃公司財報,除了看現金流量、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外,要特別留意企業本業的獲利,這才是股價調整的源頭!

日期: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