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璨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中颱軒嵐諾好嗆 日本八艘海巡艦全擠來台灣海峽避風! 為何颱風還「順便」戳破北京說法?

日本軍事訊息推特やんずJAPAN今(3)日凌晨發文指出,根據國際船舶動態信號AIS資料,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我國海巡署)多達八艘的海上巡視船(巡邏艦),昨晚都擠到台灣海峽,躲避中颱軒嵐諾,而且比前一天的四艘多了一倍。巧合的是,去年此時璨樹颱風經過台灣附近,日本海上保安廳至少有五艘巡視船也移至台海避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傍晚在臉書貼文指出,「這個動作讓中國很緊張,連忙派了一艘巡視船來監視」。「躲避颱風這個理由合情合理,中國挑不出任何毛病,但卻有力地回擊了幾個月前中國提出的,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說法。」英國BBC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14日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他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權利,「國際海洋法上根本沒有國際水域一說,有關國家聲稱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意在為其操弄涉台問題、威脅中國主權安全製造借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原文刊載於2021/9/12,更新時間為2022/9/3)

日期:2022-09-04

產業時事

台灣海峽局勢今年成為國際焦點! 這位日本眾議員是幕後關鍵 但為何澳洲、歐洲國家也表態關切?

向來最挺台灣鞏固國防的外國就是美國,在軍售之外也不時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宣示自由航行權,並體現美國鼓吹的「自由而開放的印太地區」,國人對此或許不會太陌生。但從今年開始,美國以外的亞洲國家,甚至是歐洲大國,公開關切對台海局勢及穩定的案例愈來愈多,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例子就是日本防衛省(就是國防部)每年發表的防衛白皮書,今年第一次白紙黑字指出,台海安全對於日本的重要性。不僅如此,日本、越南、澳洲,甚至法國,在雙邊政府高層會談的會後聲明,幾乎都提到台海穩定的重要性。為何過去常被稱為「國際孤兒」的台灣,如今在國際社會獲得的關注愈來愈多?

日期:2021-09-13

職場生活

璨樹颱風「螺旋雨帶」還沒到位! 專家曝北部風雨爆發時刻 「最好別外出」

一度被認為是5年來最強的璨樹颱風雖已減弱為中颱,但根據專家預估,暴風圈仍籠罩全台。由於璨樹的螺旋雨帶還沒抵達,今(12)日上半天台灣會是「東西兩樣情」。專家指出,要在中午過後,北部地區的風雨「將會很有感」。

日期:2021-09-12

產業時事

歐盟第一國!丹麥接種率超過八成 宣布「全面解禁」

在實施548天的防疫封鎖措施後,丹麥政府10日宣布,即日起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不再強制戴口罩,出入餐廳、體育賽事或健身房等場所也毋須出示疫苗護照,成為歐盟國家首例。

日期:2021-09-11

財經時事

不斷更新/璨樹颱風逼近!北北基宣布明日停班課 各縣市停班停課一覽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陸上警報範圍擴大、愈晚雨勢愈大,稍早,北北基宣布明(12)日停止上班上課,各縣市也陸續宣布明日是否會放颱風假。以下為本刊整理全台各縣市停班停課狀況。

日期:2021-09-11

全台防疫報導

到底是不是Delta?裝修工夫妻、松山區國中生「基因定序」出爐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1)日說明指出,大家關心的文山區裝修工人夫妻、松山區國中生案例基因定序已出爐,裝修工夫妻為Delta,而松山區某國中生為Alpha研判為舊案。

日期:2021-09-11

產業時事

璨樹」颱風暴風圈觸陸!北台灣下午風雨增 天氣風險公司:時間不多了,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璨樹颱風暴風圈半徑碰到台灣了!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由於受到呂宋島的地形破壞,風東側的眼牆正在發生密集的閃電落雷訊號,我們的閃電監測網甚至還發出了眼牆當地的雷雨預警。

日期:2021-09-11

職場生活

台灣史首次氣象預報,出自140年前「打狗」的一面旗 一文揭示台灣最早如何警示風災

台灣準備迎來5年最強颱風,強颱璨樹上午中心位置已抵達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20公里速度向北前進,由於結構扎實,颱風中心通過的地方風雨強大。每逢風災,氣象局以電腦預測颱風動向,並用精美的颱風動向圖警示民眾,透過網路和電視即時關心颱風動態和警報,已是現代人生活記憶;近年,更因手機使用普遍,政府防災警訊針對國家級的警報及景訊通知,也會經由4G系統以簡訊即傳送至用戶手機。在過去,在沒有電視、電腦的時代,颱風來襲前要如何通知民眾天氣資訊並提出警訊呢?

日期:2021-09-11

職場生活

璨樹「變胖」挾雨襲台!17:30發陸警 「密集閃電訊號」曝強度很不尋常

強烈颱風璨樹不斷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在今(10)日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後兩天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更指出,璨樹颱風眼牆周圍,看到許多密集的「閃電訊號」,這是非常強的颱風才有的特徵。

日期: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