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環保局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淨海行動、環境教育、海洋艦隊多管齊下 環保局創新運用AI智慧、無人機科技執法,守護海洋環境成果豐碩

臺中市海岸線長達41公里,為了改善海洋環境品質,環保局透過無人機空中巡查影像智慧辨識,即時追蹤污染源,並結合民間環保艦隊淨海撿拾海廢,陸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宣導減塑生活及辦理淨灘,集結陸海空公私協力的默默深耕,共同守護這片蔚藍海岸。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清潔隊員放榜,他15歲國中畢業考上!月領逾4萬但屬「童工」符資格?環保局:有1條件就OK

桃園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7月3日正式放榜,一共錄取451位清潔隊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錄取者中年紀最長為55歲,最小才15歲,為史上年紀最年輕的清潔隊員,月薪加上獎金的話有機會破4萬元。據悉,這名年僅15歲的錄取者是國中畢業後選擇報考清潔隊員,至於需不需要父母同意,環保局也說話了。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雙北飲料店禁用「一次性塑膠杯」!這材質也不行…新北5/1起違規最高罰6千,未改善「按日連續處罰」

雙北市的飲料店注意了,繼台北市去年12月起禁止轄內飲料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之後,新北也宣布跟進!新北市政府說明,自今年5月1日起配合環保署的「限塑政策」,飲料店不得提供塑膠一次用飲料杯,否則業者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限期改善仍未完成者,可按日連續處罰。

日期:2023-04-11

產業時事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前台大醫副院長、前新聞局長扛下副市長重任 他曝4大選任標準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今透過新聞稿發布小內閣人事,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祕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祕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28局處長也一口氣公布,不乏現任市長鄭文燦和前縣長吳志揚人馬。 張善政下午2點也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陳光復小內閣公布:為澎湖做對的事…30歲律師桂祥晟接社會處、34歲陳鈺雲任行政處長

即將上任的澎湖縣長陳光復日前上午公布小內閣人事,4位政務官為副縣長林皆興、建設處長賴碧瑩、社會處長桂祥晟與行政處長陳鈺雲;事務官部分,原參議蔡淇賢升任秘書長、陳淑娟調任衛生局長、楊書舜調任環保局長,原環保局長陳高樑調任農漁局長;以及新聘郭持吾為社區大學校長。

日期:2022-12-19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小內閣17人出列,他倆都是7年級生…「左右手」名單傳拍板!李四川、林奕華點頭

今周刊編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2/25將上任,小內閣名單備受關注,蔣萬安周三(12/14)再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包括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社會局姚淑文、教育局長湯志民、消防局長莫懷祖、兵役局長李治安、勞動局長高寶華。其中高寶華留任,湯志民柯市府回鍋;加上蔣萬安12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目前共已曝光17人。新任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都是7年級生,社會局長則由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社會資源長、現代婦女基金會前執行長姚淑文出任。蔣萬安表示,經驗及創新都是團隊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專業幹練的熟手,更要透過中壯世代拉動、培訓年輕一代,讓不同視野及背景的優秀人才協力互補,帶動台北不斷地往前邁進。蔣萬安日前(12/12)公布第一波小內閣名單,曾任新北和高雄副市長的李四川出任副手,新任都發局長王玉芬更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至於秘書長則由新北財政局長李泰興出任,被視為雙北合作的起手式。小內閣還包括,副秘書長由前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接任,交通局長謝銘鴻、環保局長吳盛忠、民政局長陳永德、捷運工程局長鄭德發、工務局長黃一平,以及地政局長陳信良。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農業資材再利用 濁水溪揚塵防制更有效

作為國內最長的河流,濁水溪無論在文化、氣候、農業發展等各層面,都為台灣中、南部帶來深遠的影響;然而正如其名,濁水溪除了夾帶大量泥沙而長年呈現混濁現象,其河岸的裸露地也長年導致嚴重的揚塵問題。位於濁水溪流域,同時也是國內葡萄主產地的彰化縣,2020年起嘗試將縣內大量的廢棄葡萄藤枝,運用於濁水溪河畔的揚塵防制工作,如今已得到了初步的雙贏成效。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彰化縣環保局多管齊下清海廢 獲評鑑特優肯定

海龜鼻孔卡吸管的影像讓人觸目心驚,但除了減少使用吸管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彰化縣自109年發起「向海致敬」計畫,號召企業、民間總動員一起來改善海岸清理維護,光是去年全彰化海岸線辦理淨灘活動就有1,110場,清出2,800餘公噸驚人的垃圾量。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海岸線總長61公里,主要的海洋垃圾為寶特瓶和塑膠免洗垃圾,造成很多海洋生物誤食死亡,期望透過淨灘活動打造良好海洋環境,大家一起來減塑、愛地球,打造彰化成為「宜居健康好環境」。

日期: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