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環保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全球資金湧入,那斯達克一度衝破萬五!美國總統大選前,科技股能否再帶頭創新高?

近幾周,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一度衝破15000點,最高來到15150點,又創近一年來的歷史新高。過去一年,在美國各項綠色投資法案、半導體補貼法案以及人工智慧(AI)類股的帶動下,美國經濟發展強勁,全球各地資金湧入美股。2023年的數據顯示,美國的GDP超過25兆美元,達到26.24兆美元,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遠遠拋開第二名!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印度商工部次長率團訪台:投資印度比中國更安全 向台灣半導體業、紡織業招手

印度商工部辛赫(Rajesh Kumar Singh)次長於 10 月 24 日至 27 日率逾50 位印度工商界領袖訪團來台,成員包括印度商工總會 (FICCI) 及印度電子產業公會 (ELCINA) 重要人士,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參與「第 2 屆印度台灣 CEO 圓桌論壇」、「第 20 屆印度台灣經濟聯席會議」、「第 7 屆印度台灣產業合作高峰會」以及「第 16 屆印度台灣經濟諮詢會議 (ITEC)」。

日期:2023-10-26

投資理財

七期商辦熱潮再起 總銷破千億 瘋國際大師!台中商辦變建築美學競技場

《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上路後,具有租金收益的商辦成為市場不敗商品,也吸引台中建商積極搶攻。在這波辦熱潮中,業者更祭出國際級建築大師吸引頂級客的目光。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台鎔用科技腦專攻「垃圾」商機 近三年獲利翻倍成長 晶圓代工、記憶體大廠的半導體廢棄物 靠它搞定

今年七月將在興櫃掛牌的台鎔科技材料,身處廢棄物處理這個傳統產業,如何引進科技大廠的思惟,找出垃圾處理中可能的價值,並取得半導體龍頭廠、聯電、美光等大客戶的信任?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灣投資博覽會/賴清德:願所有千里馬找到伯樂!龔明鑫:國發基金預算若用盡,將再提至100億

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周一(6/12)登場,以馬拉松式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精選海內外台灣新創共同展出前瞻技術並進行全天馬拉松,展出產業屬性包含資通訊軟硬體、機電機械、生技醫療、綠能環保、科技農漁、食品製造等,企業階段別亦橫跨早期初創事業至即將上市櫃走向公開市場等公司。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時表示,他代表總統蔡英文恭賀博覽會圓滿成功,祝福所有千里馬都能找到伯樂,所有伯樂也能找到千里馬,期盼未來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運用年輕人的創意,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讓國際社會肯定台灣成就。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首創全台零廢棄、MIT戶外紡織生態循環圈!歐都納攜手南亞塑膠、大豐環保打造「降碳排72%循環衣」

快時尚當道,服飾廢棄物轉眼變成垃圾!根據《BBC》報導,全球每年製造約9,200萬噸紡織廢棄物,僅有1%的回收舊衣可再製成新衣。歐都納挑戰提升更多的1%,攜手上下游供應鏈首創全台零拋棄的MIT戶外紡織生態循環圈,董事長程鯤親著循環衣走秀強調「每件降低碳排72%」。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財報盤點 一七○○家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總體檢 完整爬梳 誰對中曝險最高?

中國共同富裕的政策方針下,經營成果「被收割」已成企業主不敢說出口的憂慮。《今周刊》梳理財報,盤點中國轉投資金額高、獲利高前二十大。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公司大章被搶走!隆銘爆經營權之爭「資金將有大缺口」…最慘恐停牌下市,2.6萬股東挫勒等

根據《財訊》報導,年初隆銘經營權才易主,卻因獨董發出掏空指控,引發前團隊反撲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主管機關應盡快正視相關法律問題,避免公司空轉,以維護小股東權益。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兩人起家小工廠、一度虧到想放棄…媽媽一句話,讓他再苦也願意拚!40年後成為台灣再生塑膠龍頭廠

頭頂上,是炙熱陽光;腳底下,踩著砂質土壤。清晨時分,當多數人還在被窩中熟睡時,住在彰化縣芳苑鄉的洪哲盛,早已開始幫忙父母挖蘆筍、處理農事,有時,甚至得一路忙到中午。憶及兒時協助父母務農的經歷,今年65歲的宏恩集團董事長洪哲盛說,「我爸爸希望,培養我們家三兄弟刻苦耐勞的精神,但,我那時在想,我是長子,如果繼續務農、看天吃飯,有辦法出頭嗎?」

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