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環保署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縣市政府第一! 花蓮縣政府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三項大獎

花蓮縣政府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的2023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單項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3個獎項,是永續單項績效獲獎最多的縣市政府。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經濟學外部性問題的最佳解方:政府採用聯邦制

不同問題由不同級別的單位處理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土壤地下水污染看不見...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出專書,盼拉升台灣整治土水污染能力

土壤地下水污染難處理,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彙整最新專業,發表第3本專書「重質非水相液體(DNAPL)污染場址調查與整治」,盼拉升國內整治棘手DNAPL污染能力。

日期:2023-03-26

財經時事

歐盟碳權每公噸首破100歐元,創歷史新高!各國碳價目前是多少?一表看懂

歐盟碳權價格22日首度突破每公噸100歐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反映工廠與發電廠製造空污的代價越來越高。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金門低碳島成果交流 獺金杯循環實地體驗

金門低碳島計畫邁入第十年,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中央部會及地方縣市代表均出席本次成果論壇共同交流,金門同時也安排大家實地體驗來一趟金門獺金杯的循環之旅,縣長也談及未來金門循環減量相關作為,納入金門2050淨零排放之路徑。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美版碳關稅2024年搶先歐盟上路,日本、南韓、中國將跟進 業界觀察:台灣產業面臨極大壓力

編按:美國宣布將加入徵收碳稅行列,時程將比歐盟早,預計2024年上路。屆時,美國本土生產的產品,以及進口產品,碳含量低於基準線無需繳稅,但若碳含量超過基準線,超出部分徵收每噸55美元(約1650元新台幣)碳稅。根據DIGITIMES報導,美國在2024~2025年會適用上述能源密集型的原始產品,自2026年起,產品範圍往下游延伸。意即進口的加工產品中,含有碳稅課徵對象原始產品一定標準的碳含量,也要被徵收碳費,而且碳含量標準會階段性減少。台灣以外銷為重的工具機產業,若出口一台機床,其中的鋼鐵含碳量達到標準,就要繳納碳稅。業界觀察,從歐盟和美國針對碳排實施更強硬的措施,包括南韓、中國、日本等也會「跟隨潮流」加入徵收碳稅行列,以避免自家產業遭受不公平競爭。同時,專家示警,台灣製造業是以出口為導向,在國際供應鏈上有重要角色,國際市場規則怎麼走,就必須跟進,避免被全球市場排除在外。

日期: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