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環保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崑鼎投控→崑鼎綠能環保…全台最大廢棄物處理、資收、焚化爐公司,更名致力資源循環效能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專營綠能環保業務的「崑鼎投資控股」(6803)在今年更名為「崑鼎綠能環保」,其乃全球工程服務提供商中鼎集團 (CTCI) 的子公司,專營焚化發電廠 (EfW)、廢棄物管理、廢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寶特瓶回收等環境服務。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6月除權息旺季即將開跑,今年該上車嗎?存股達人周文偉曝持股清單:13檔金雞母出列

台股今年的除權息行情即將展開,但在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是否該參加除權息呢?專家建議選擇不受景氣影響的產業與公司,加上穩定的獲利與配息,就能提供長期穩定報酬。

日期:2022-06-15

投資理財

「空頭2年我都不怕!」 翻滾股海18年沒賺錢還膽戰心驚…找到「這組合」月領10萬越跌越買

阿福(詹英哲)於2020年離開待了21年的IBM,退休去。那一年,他才48歲。會有這個決定,是他從2017年改變投資方式,以存股和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為主,每月創造10萬元被動收入。2020年3月,他的投資組合成功躲過美股熔斷,他明瞭:「這個組合適合我,而且越跌越買,買了就不會賣。」 今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美國聯準會升息,台股動盪。當市場一片恐慌時,他正準備分批買進ETF和台積電。阿福老神在在的說:「我預留了兩年生活準備金,也就是說,我可以接受兩年空頭,不會被迫賣股。同時,每月仍然可以有10萬元進帳。」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0050、006208...他48歲提早退休,揭財務自由後持股清單:中年後發現「投資像一場馬拉松」

編按:作者43歲時開始有中年危機,而投入價值投資和被動投資,並將跑馬拉松的心法應用於投資,形成自己的「配速持股」投資哲學。2020年時股票收入已經大於日常支出,5年即達成「財務自由」,於是48歲提早退休,開啟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本篇文章透過問答型式介紹,介紹作者的投資哲學。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他們為何無懼台股高檔震盪、通膨隱憂籠罩? 贏家3年賺一倍的存股盤算

台股位階相對高,還適合存股嗎?其實,多數贏家仍會告訴你:小心,別錯過樂活存股穩獲利的好時光!雪球股存股達人溫國信、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價值投資大戶傅君玉……,7位投資贏家,親授存股策略與看好股票池。

日期:2021-11-10

投資理財

40歲起投入百萬存股》他只花5年打造每月10萬被動收入,6檔核心持股大公開

如何創造每月十萬元穩定的被動收入?存股達人阿福(詹英哲)憑藉著自創的「配速持股法」,花5年時間就達到財務自由境界,如今有錢有閒、提早退休展開第3人生。他透過這套穩健獲利的存股組合,即使遇到台股上沖下洗的巨幅震盪,依舊不影響他四處遊山玩水的好心情,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從0050到中華食、統一超...48歲實現財富自由,他分享提早退休第1年投資組合:投資像跑一場馬拉松

2021年對提早退休族阿福來說是個重要里程碑,財務計畫與退休前大不同,2020年離開職場後,2021年起要開始提領投資帳戶。這篇文章談到退休第一年的投資計劃,包括投資目標、投資哲學、資產配置、投資策略、投資組合,提供準備退休和已退休人士參考。(原始文章發表於2021年4月1日)

日期:2021-09-17

投資理財

贏家的超確幸存股

台股指數萬點震盪,現在存股還合適嗎?的確,和過去幾年相比,今年的存股策略確實必須謹慎一些。若能效法存股贏家建立起更完整、更全面的存股心法,未來無論市場多空、指數高低,你也更能因應自如,真正成為「穩賺股息、兼賺價差,還能安穩睡好覺」的超確幸存股達人。

日期:2018-03-22

產業時事

搶風口上商機 水泥、環保股當道

中國實施「史上最強環保法」打擊高汙染產業,整頓了產業秩序與供需結構,守法且競爭力強的台廠,也可望因此提升獲利、享受政策紅利。

日期:2018-02-01

投資理財

會填息的股票這樣挑

台股市場的股息殖利率堪稱世界頂級水準,如何穩賺公司配息,成為許多台股投資人的年度大事。展望今年,預估上市櫃公司配發的去年度股息將逾兆元,想賺股息兼賺價差的投資人,該怎麼聰明選股?存股族又該如何檢視持股、擬定投資策略?六位專家達人親授心法,公開他們眼中的填息好股必備元素以及口袋名單。

日期: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