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環境檢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錢裝燈,兩姊妹和外婆只能摸黑生活...他們投身幫助能源貧戶「女孩們在客廳仰望燈光開心轉圈」

台灣的經濟算是富裕,卻仍有不少人活在社會底層。IKEA觀察到其中不少人是能源貧戶,因為經濟弱勢買不起節能家電,家中充滿了「吃電怪獸」。耗能的二手家電,居高不下的電費壓垮生活,許多靠補助過活的低收入戶只能在生活費及電費擇一,平時不敢開燈、不敢吹冷氣、不敢洗熱水澡,讓失去生活水平的他們,彷彿活在被時間遺忘的家。有些家庭則是長期缺乏光線,導致家中成員視力受損,甚至有長輩因為看不見而經常跌倒。另一些家庭則是電線像聖誕燈泡一樣,延長線牽了又牽,或是老舊房子插座不夠,釀電線走火。據估計全台有超過6成低收入戶符合能源貧戶條件。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傑出環保實踐者獲頒環境保護專業獎章 共創環境永續世代

「環境保護專業獎章」相當於我國環保界諾貝爾獎,獎章的歷史悠久,最初是為了鼓勵各界在環保推動的努力而於85年創立,每屆的評審過程需要經過初選、複選、訪談及決選階段層層嚴格篩選,每位獲獎人均為推動環境保護成就卓越代表。

日期:2021-11-18

職場生活

朝陽科大師生深耕地方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成果亮眼

位於臺中霧峰的朝陽科技大學,近年主動積極和地方社經和產業發展結合,帶領師生運用校內的學術能量,跨域合作解決地方問題,推動中部區域在地永續發展。

日期:2020-12-29

產業時事

台北木柵動物園6/19起休園10天 想看動物把握這周末!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以往一年僅休園一天,今年起增加休園時間,本月19日至28日,共10天時間,將不對外開放,想到動物園遊玩的民眾可要留意了!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幫大廠臨床前試驗新藥 汎球一站式搞定

歐洲最大生技檢測公司歐陸集團看中台灣生技人才,投資上億元擴大投資在台事業體。歐陸在台主要子公司汎球藥理也遷進新總部,產能大增。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就是他 用一款App「針灸」汙染中國

他,設計量化機制,成功讓蘋果、優衣庫、NIKE等跨國企業低頭,要求供應鏈改善汙染問題。他,透過不斷溝通,將企業、地方政府拉入環保工作。他是中國知名的「環保鬥士」馬軍,要讓環保成為「撬(帶)動中國產業升級的支點」。

日期:20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