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環境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委林楚茵二度成立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 獲跨黨派、業界支持

由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號召成立的「新媒體影視音產業促進會」,週五(3/29)因國會改組二度成立,也承諾將持續成為影視音產業後盾,僅今年第一季就已投資近30家相關企業。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均豪一滴水用五次擊敗韓廠、聖暉調整管線氣壓省電12% 一張榜單揭半導體供應鏈的永續商機

在「道瓊永續指數」這個發展最久的永續評比指標公布後,上榜的企業紛紛主動揭露入選成績。參加評比多年的半導體產業,也正從自身的永續轉型,為供應鏈帶來新商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隱形冠軍帶領上下游一起數位升級 祥儀企業能耗監測、智能化工廠、供應鏈串流一次到位

近年來機械產業景氣變化快速,考驗加工的準確性及彈性應變力,祥儀「以大帶小」進行智慧製造零件加工數位轉型供應鏈計畫,以智慧化生產為目標,提升生產效率,同時監測能耗,朝低碳轉型的方向前進。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舉辦免費課程、AI研究減碳解決方案,新呈:22家供應商投入減碳行列…綠藤生機是ESG常勝軍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進入下半場,邀請到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及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鄭涵睿,來分享在實務端如何實踐永續經濟。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2023 WIW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活動圓滿結束

年度規模最大金融盛會「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10月2日起於全球各地隆重展開!台灣由十大金融主管機構主辦,為期五日,於金融研訓院舉辦。論壇邀請各界理財投資知名講師,年度主題以「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展開多場次的論壇及演講。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歐盟SFDR分類洗牌 三種純度ESG基金大比拚 救地球兼顧獲利 「淺綠」基金是最佳答案

ESG投資浪潮正夯,相關基金已有淺綠、深綠之分,但哪一種最能滿足兼顧獲利的期待?從今年以來的績效表現看,有一定永續理念,又不致錯放機會的淺綠基金,或許是個好答案。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逆轉三弱議題需要的衝擊投資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4年內地球均溫有66%的機率觸及暖化1.5℃的逃命線,這是極端氣候的存亡邊界。但關於社會面的存亡邊界,例如貧富差距、少子化、高齡化⋯⋯我們卻非常不清楚。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