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環球時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梅西因傷香港未出賽,到日本卻「活跳跳」?賽場炫技觸怒球迷 主辦退款難止怒火「陰謀論」四起

今周刊編按:世界頂級足球巨星,有「阿根廷球神」美譽的梅西(Lionel Messi),今年初與去年初甫轉會加盟的美足聯(MLS)球隊「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多國開展季前熱身賽,豈料4日在與香港球隊的友誼賽中,梅西因突發傷勢未照原訂計畫上場,引爆座無虛席的香港大球場近4萬名球迷不滿,現場噓聲此起彼落,事後還有中、港網友批評他「種族歧視」。如今主辦方Tatler Asia宣布,將退回球迷門票一半金額,約5600萬港幣,相關退款安排的詳情將於3月中前作另行通知,不過主辦方也因此虧損近4300萬港元。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從華爾街到紐約街友,學霸博士淪落街頭16年!「一手好牌被打爛」...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一名在紐約街頭流浪的街友孫姓男子,近期受到中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原因在於孫男自稱今年54歲,從復旦大學畢業後,留美取得博士,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年薪超過10萬美元,如今卻淪為街友。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風波首張罰單!旗下武漢富聯遭指「編造虛假計稅」開罰8.8萬...查水表事件落幕?

大陸上月對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同步展開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結果出爐?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開罰人民幣2萬元(新台幣8.8萬)。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鴻海股價重回百元》若郭台銘成新總統 中國又來施壓 鴻海希望郭董減碼持股?劉揚偉給了「這三點回應」

鴻海的中國查稅風波是周二(11/14)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的法人關切焦點,惟鴻海股價在法說會前,收盤價剛好站回100元大關,不僅明顯築底,也一舉收復了月線。有外國媒體在法說會提問,若身為鴻海最大個人股東的創辦人郭台銘,在明年總統大選勝出,成為我國下一任總統,中國又藉此對鴻海施壓,鴻海有何因應之道,或是可能說服郭董降低持股。對此董事長劉揚偉簡單回應,第一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水晶球看到未來」。第二是,鴻海管理階層已經做了各種狀況的備案,類似之前做過的BCM(營運持續管理)規畫。第三,劉揚偉指出,若真的有任何狀況,要由郭台銘自己決定,沒有人能幫他決定,他有權自行決定,只能「wish him the best」(祝他一切順利)。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被傳需補繳7950億元稅金、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充公!公司首度在微博發聲,鴻海股價又慘跌

近期富士康旗下企業遭大陸相關單位稽查稅務、土地等訊息引起關注,網路有各種推測。對此,富士康科技集團2日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近日網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人民幣(折合約7950億元台幣),約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內容消息,均為謠言。並稱將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這也是自查稅新聞傳出以來,富士康科技集團官方微博首度發出的相關公告。(註:鴻海週五股價開盤再往下殺,最低來到95.2元,下跌1.5元或1.55%)。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真相解析》出借鉅額資金,中國更怕失去鴻海?鴻海股價破底重生3大關鍵

這次中國無預警發難,應屬「警告」意味濃厚,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演戲演到「假戲真做」,反而逼迫鴻海加速轉移陣地到印度、台灣、美國發展,這對目前的中國來說也相當兩難...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李克強68年人生謝幕》紐約時報:和習近平共事10年,他過得很不快樂「權力被剝奪太過徹底」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郭台銘「Yes!Do it!」,富士康遭查稅…矢板明夫:像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中國經濟恐雪上加霜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鴻海集團同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立法院民進黨團周一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不只是劍指民進黨、介入台灣大選,更是針對郭台銘、出手介入藍白合,「中國直接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恐怕是這幾年我看過的最好笑的場景了」,看到郭董和共產黨的互動,不禁讓他想起中國東北小流氓打架,認為對岸似乎並不希望郭董出來蹚這場總統大選的渾水。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給郭台銘難看?富士康爆遭查稅、鴻海股價跳水!曾被問鴻海財產沒收怎辦⋯他霸氣回Yes,please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周日(10/22)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由於時間點在郭台銘啟動連署、堅持投入2024總統大選後,顯得格外敏感。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交由鴻海方面回應。受此消息影響,鴻海周一(10/23)開低陷入百元保衛戰,跌幅一度逾3%。而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股價也暴跌10%,來到14.55元人民幣。鴻海集團周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出,「合法合規為鴻海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作業辦理」。對此,經濟部指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其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而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經濟部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