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環評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確保區域供電平衡 台電:協和更新是解方

協和電廠更新環評受到外界關注,從2017年提出環評至今仍在審查程序,甚至近連兩次專五審會議都還卡在程序問題,無法進入實質審查。但是在此同時,北部地區的用電需求仍持續成長,協和燃油機組預計2024年除役,台電推動「以氣換油」銜接供電並改善空污。既有機組除役在即,新建機組推動受阻,北部供電缺口該如何解?

日期:2023-07-17

公投專區

「核四重啟要15年,顏寬恆都當曾祖父了!」 呱吉:若核災恐影響900萬人 黃士修:3000億元核電廠白白報廢 要有人負法律責任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1)日舉行最後一輪公投意見說明會,針對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正方代表由提案人黃士修第五度親自上陣,反方代表由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上場。黃士修從發電成本比較、環境影響評估、揭弊、建照到核廢料等議題出發,不僅反駁之前反方陣營觀點,並力陳核四廠已經花了3000億台幣的人民納稅錢,民進黨政府執政五年來又不想徹查,他不能坐視核四廠就這樣白白報廢,要有人負起法律責任。邱威傑則從核四重啟需要經過安全分析、地質調查及環評等三大步驟指出,若根據正常程序,核四重啟還需要15年,遠高於反方代表聲稱的短短幾年,到時候「連顏寬恆都要當阿祖(曾祖父)了」,並強調不能把北台灣900萬人的安全當成賭注。以下依序就正反雙方代表在各自兩次意見陳述中的發言,做擇要摘錄。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開發案糾結二十年未解 居民業主雙輸

一九九○年代,政府鼓勵民間投資東部觀光,許多業者也響應進駐。但隨著時代變遷,觀光飯店不再受歡迎,進退兩難的開發案,需要「政治解決」。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環評修法卡死關 老問題恐變地縛靈

一九九四年立法至今的《環評法》僅歷經三次小修,民進黨上台後,由時任環保署副署長的詹順貴主持修法,企圖讓環評更與時俱進。但歷經去年敗選後,執政黨作風愈趨保守,修法這一燙手山芋,暫時不打算再提。

日期:2019-04-02

產業時事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聲明全文曝光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確認請辭!

日期:2018-10-08

產業時事

《礦業法》修法卡卡 正反方互施緊箍咒

去年六月齊柏林意外過世,行政院火速拍板支持《礦業法》修法,但歷經三階段討論後,仍僵持不下。其中牽扯到誰的權益?爭論點又在哪?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力拚太陽能光電 五個要面對的問題

台灣綠能政策正式啟動後,從北到南,都可見到一張張太陽能板躺在土地上發電的景象,一場能源轉型革命正在進行中,但各式各樣的考驗卻也接踵而來。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不再讓環保署當替死鬼 看美、日、德這樣做

美國是世界環評立法的先驅,由於二次世界大戰後極力發展經濟,造成環境嚴重破壞,因而出現「用環境保護的價值,來衡量開發行為」的觀念。台灣的《環評法》在立法之初,是以美國的制度為原型,但幾個關鍵作法卻大不相同。

日期:2017-08-03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

煞車要夠好,跑車的引擎才敢全力運轉。煞車與引擎,功能完全相反,但從推動車子的「功效」來看,兩者卻是哥倆好的夥伴關係。

日期:2017-08-03

產業時事

失控環評

如果問身邊的10個人,環保重不重要?10個人都會說重要。但是守護台灣環境最重要的一項制度在做什麼?可能很少人答得出來。而且,這個預防台灣環境生病的制度本身,就患了許多病!台灣的環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環評?在《環境影響評估法》即將大修之際,你我都該關注,這個影響台灣生態環境、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問題。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