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瓷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天然一定最好,人工都是萬惡? 美星巴克曾用胭脂蟲染紅飲料,卻掀抗議潮

面對佳餚我們經常會脫口而出:「看起來好好吃喔!」,甚至業界興起「網美餐廳」,透過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鮮豔顏色與擺盤吸引顧客前往。究竟色彩對人類生活、消費決策產生哪些影響?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太愛鍾馗嫁妹,張大千畫鍾馗也畫自己…《歸妹圖》隨俞大綱赴美,46年後首度現身台灣

羅芙奧12/2舉辦「翰墨丹青—書畫及古文物」專場,這次拍賣最特別的是有一幅張大千十分罕見的《歸妹圖》,它是近代中國戲曲專家俞大綱生前所藏珍品。羅芙奧書畫部經理陳砥翰指出,俞大綱的哥哥俞大維曾任國防部長,俞氏家族家世顯赫,來源正確,加上作品頗有知名度,以及藏家對張大千的接受度原本就高、題材的稀有性等因素,相信此作會受到不少藏家追捧。這是《歸妹圖》第一次現身拍場,羅芙奧估價為320至500萬元,最後拍價含佣金高達2040萬元。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不以無辜者為燃料 高舉新大陸自由火炬

波士頓大屠殺後,被起訴的英軍找不到人辯護,只有一名殖民地律師為了公平正義出手,他是亞當斯。一七七○年十月二十四日開庭,他說:「無論我們如何期望,都無法改變事實與證據。」

日期:2023-10-25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彰化五金連鎖百貨霸主 全方位以大帶小推動數位轉型升級

從日用雜貨、杯盤瓷器、食品飲料、家用五金…走進全方位食品五金大賣場,琳瑯滿目超過萬種品項商品,滿足一家大小生活所需,有別於傳統五金百貨至今仍維持低度數位化,全方位身為彰投地區五金連鎖百貨龍頭,5年前全面導入企業識別(CI)、賣場陳設及數位升級,透過經濟部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創建供銷情報共享賦能中台,除了提供商品銷售情報,也幫助供應商同步提升數位概念,以大帶小串聯200家上、中游供應商導入使用,促成消費者精準行銷,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戰力。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