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甄選入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想填醫學系,寡母竟仰藥「死諫」!資優生:跟媽媽的命比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編按:選填志願總是讓高中生們好糾結,究竟怎麼決定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呢?到底志願該怎麼填?該選校還是選系?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不只攸關未來職涯發展,也包含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父母能尊重孩子的意願,著實不容易,但是當孩子的志向,無法符合父母的期望時,究竟該怎麼辦?作者陳美儒老師於建中任教40年,看遍了各式各樣優秀頂標的青春少男少女,仍然感嘆──青春真的不容易。(原文刊載於2021/8/19,更新時間為2023/2/22)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當年「建中菁英班」有多強?醫院副院長只排全班倒數第三...那些超會考試的「外星人」30年後怎麼了?

編按:許多人將考上好大學、好高中視為順遂人生的踏板,但實情真的是這樣嗎?在建中任教近40年,也教了好幾屆數理資優班的孩子。記憶深刻的是30年前,數理資優班尚未成立之前,學校特設了一個「菁英班」,做為數理資優班的「暖身」;就是在高一升高二時,將高一各班的前一、二名集中到這個班。(原文刊載於2021/9/1,更新時間為2022/7/10)

日期:2022-07-10

競爭力

書審資料多這點,錄取率大增!

今年的高中畢業生,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為了銜接108 課綱,多元入學的制度也逐步微調,其中影響最大的變動之一是學測成績的採計方式,更要考量如何發揮優勢,選擇校系。看準趨勢,找到理想志願後,想要獲得教授的青睞,就要用書審資料發揮自己的特色,替自己大加分。

日期:2021-02-19

職場生活

English OK--甄選最後衝刺秘技公開

《English OK》有何特色? 一、封面故事:從書審到面試 甄選最後衝刺秘技公開   一月學測結束後,高三的準甄試生紛紛開始選擇喜歡的大學、科系,進行最後階段的「書面備審資料」及「面試」準備工作,究竟申請哪些科系比較適合自己?選定科系之後,又應該怎麼妥善準備甄選入學的資料?怎麼讓自己更加受到大學教授的青睞、進而到理想的校系就讀?本特刊邀訪50位系主任與4位透過甄選管道成功申請進入頂尖大學就讀的學長姐,歸納整理出「甄選必備能力」、「甄選必勝人格特質」、「書審資料成功要領」、「面試通關重點」等4大關鍵,希望讓準備甄選的高中生能更有效率及把握,成功爭取進入理想校系! 二、高校跑馬燈、高校達人誌:   12年國教推行,學校、家長、老師皆關心高中特色教育能如何為高中生帶來最佳的教育成效。專欄「高校跑馬燈」報導深具特色的高中校園環境,如中山工商不僅重視國際教育,也勉勵學生拚證照,使得該校學生數從47人衝破到9000多人,成為全台高中職之冠;「高校達人誌」則訪問日前因在中正紀念堂熱舞而大受媒體好評的高中生,看他們如何一邊兼顧課業、一邊練英文兼學舞,培養多元化能力。

日期:2017-01-26

今選頻道

一張英語證照 助你甄選加分還能當國際志工

一項針對高中職學生的問卷調查指出,超過四成學生認為,有張英語證照,對甄選入學很有幫助,尤其是TOEIC多益英語證照。

日期:2014-03-10

今選頻道

甄選口試自己準備 臨場不緊張

大學甄選入學重頭戲之一是資料審查與口試,不論資料準備或口試現場,學生切記不要誇張、過火,以免口試時被戳破,反而被扣分。真誠、實在地回答問題即可,不會的就說不會,不要一直繞圈子。口試時,可以視情況,講自己的小故事,會比官式應酬話令人印象深刻。

日期:2014-03-10

今選頻道

選填志願三步驟:專長、興趣、分析未來趨勢

大學甄選入學作業已經展開,學生與家長正在為如何選填志願傷神。專家建議選擇科系時,要看自己的專長,興趣,再看看學者專家分析未來趨勢等,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你未來職場的職務到底是在做什麼?工作內容為何?

日期:2014-03-07

競爭力

掌握關鍵十問 搭上十二年國教列車

十二年國教實施辦法多元又繁複,本刊列出最多人關心的十個問題,讓學生、老師、家長用最快的時間搞懂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規定。

日期:2012-05-03